The First Slam Dunk|「男兒當入樽」全新電影落實1月香港上映!前導預告一個畫面 粉絲高呼回憶返晒嚟

文: 王庭芝
2022.12.05

經典動漫《男兒當入樽》(Slam Dunk,台譯:灌籃高手)是不少運動或動漫迷心目中的神作,相信每個熱愛打籃球的人都會看過,漫畫於1990年至1996年連載,1993年改編成電視動畫,並先後於94及95年推出過4套劇場版動畫,去年1月,原作者井上雄彥在Twitter宣布將製作全新的動畫電影,消息轟動整個動漫界。

2022/12/05更新:

萬眾期待的《男兒當入樽》全新劇場版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正式落實2023年1月12日於香港上映!香港發行商羚邦於日本上映日123日起陸續於香港各戲院放置五大主角實體海報打卡位,重現當初日本公佈上映日期的盛況,包括:百老匯院線MOViE MOViE Cityplaza、英皇戲院iSQUARE及康城、嘉禾院線the skystagEMCL院線CINEMAS PLUS+ 荷里活戲院(12311日)及德福戲院(1212日起)、Cinema City朗豪坊。

於香港上映一個月前,印製精美的2023年《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年曆卡,1210日起於香港及澳門各大戲院放置,電影年曆卡正面是電影logo配以開球一刻兩手預備相爭的瞬間,背面則是以五位主角大頭配以2023年年曆,數量有限,取完即止,粉絲影迷們萬勿錯過!

另外,125日上午10時起,Ani-Mall獨家預售一系列港版及澳門限量電影前賣券套裝,包括一套5款獨立序號的限量珍藏紀念版電影票套裝、4款限定紀念版電影票T-Shirt套裝(電影T-shirt一件+限定紀念換票證 一張)及限定衛衣套裝(電影衛衣一件+限定紀念換票證一張 ),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預購網站︰https://www.ani-mall.asia/pages/the-first-slam-dunk

----------------------

《男兒當入樽》劇場版官方Instagram於7月2日正式公布《男兒當入樽》劇場版名為《The First Slam Dunk》,隨後幾日上載多張角色海報和首支前導預告,引起粉絲熱烈討論。劇場版由東映動畫製作,原作者井上雄彥兼任導演和編劇。

已公開的5張角色海報包括了湘北高中籃球隊的5名正選,按公開次序為宮城良田、三井壽、流川楓、櫻木花道和赤木剛憲,海報設計簡潔,白底加上素色線條勾勒角色肖像,配搭不同的標語,包括「問題兒童又怎樣?」、「前中學MVP又怎樣?」、「自我中心又怎樣?」、「外行人又怎樣?」及「大猩猩又怎樣?」簡單一句已經充分代表到角色特點,引發粉絲會心微笑。

昨日公開了20秒前導預告,一開頭在漆黑畫面中聽到背景有計時器的聲音,代表籃球賽事時間倒數,隨後出現標題「SLAM DUNK」,對比電視動畫,今次劇場版的畫風似乎更偏向寫實風,湘北高中男籃五位主將的身影快速閃過,但可以見到是正在進行比賽的畫面,氣氛嚴肅而緊張,最後一幕是兩位球員跳球的畫面,不期然令人聯想起電視動畫初代片尾曲《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我只凝望你),櫻木花道和流川楓跳球的經典畫面,粉絲回憶即刻返晒嚟!

(《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畫面 )

目前公開的消息仍然不多,未知今次的劇場版是否為漫畫改編或是全新故事。《The First Slam Dunk》日本上映日期為2022年12月3日,香港則未有上映資訊,粉絲請繼續密切留意。

來源:IG@slamdunk_movie

即睇最新遊戲情報

最新遊戲情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