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全面拆解戲中2大片尾彩蛋 新角色現身+熟悉舊面孔驚喜登場!

文: 王庭芝
2022.07.08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Thor : Love and Thunder)本周三(6日)在香港上映,開畫大收490萬票房,僅次於《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成為本年度最高開畫票房第二位!導演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延續上集幽默的作風,注入大量玩味元素,令觀眾睇得過癮,而影帝級人馬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加盟演反派更是畫龍點睛。當然,Marvel電影字幕後的片尾片段亦是亮點之一,今集電影有兩段片尾彩蛋,現在立即同大家拆解這兩段彩蛋的意思啦!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第一個片尾片段講述,被「雷神」(基斯咸士禾夫/Christian Hemsworth 飾)以閃電刺傷的「宙斯」(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 飾)雖未有生命危險,但比起身體受傷,他更在意所受的恥辱,他說到現今的人們不再尊敬神明,是因為他們只相信超級英雄,為了令人重新恐懼神明,於是他吩咐兒子「海格力斯」(布雷特戈德斯坦/Brett Goldstein 飾)追擊「雷神」。

圖:IG@mrbrettgoldstein

 

「雷神」的故事加入了大量希臘神話的色彩,在希臘神話中的「宙斯」是眾神之神,「海格力斯」是他其中一個兒子,Marvel漫畫原著裡亦融入了這些設定。「海格力斯」一角在1945年已經首次出場,而英雄版本就在1965年出現。雖然電影中他似乎會是「雷神」下個對手,但在原著中他和「雷神」的關係亦敵亦友,他也曾經加盟過不同的超級英雄組織。

 

第二個片尾片段則關於戲中多次提及的「英靈殿」(Valhalla),天神族深信在戰鬥中英勇犧牲的戰士,死後會到「英靈殿」,而片尾彩蛋中見到在最後大戰後,本身患上末期癌症的珍福斯特(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 飾)因為最後一次化身「神威雷神(女雷神)」而令自己燃燒殆盡,死後她的靈魂來到「英靈殿」,遇上早已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死去的「海姆達爾」 (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 飾)。

如果按照原著,珍福斯特將來是會復活成為下一任「女武神」,妮坦莉寶雯本人亦曾經表示會再次現身MCU,所以珍福斯特或許真的有可能在MCU復活。

另外,早前曾經有傳《雷神4》會是基斯咸士禾夫最後一次扮演「雷神」之作,但電影最後的最後都出現了一句「雷神將會再度現身MCU」的字眼,故此仍然值得大家期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