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ier卡地亞傳大幅減薪平均3成 前綫員工底薪3萬降至1.5萬!官方回應:固定底薪較前增加

文: 劉紀彤
2022.07.22

疫情下零售業大受影響,多個品牌曾傳出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的安排,人氣奢侈品牌卡地亞Cartier近日傳出大幅減薪消息,據了解Cartier員工的新合約薪金大減平均3成,前綫員工底薪更由3萬降至1.5萬,有指公司日前已召集員工簽署新合約,而不接受新合約的員工或會被解僱。

手錶珠寶奢侈品牌卡地亞Cartier傳出減人工消息,有指Cartier以內部信件的方法通知員工簽訂全新的僱傭合約,新合約內容包括平均減薪3成,有指前綫員工底薪更由$30,000降至$15,000,減幅超過3成,而佣金制度亦會由「公佣制」改為「私佣制」,而不接受新合約條款的員工或會被終止僱用。

Cartier卡地亞(香港)日前發出聲明回應事件,指公司一向設有既定機制按市場情況及公司策略檢視員工的薪酬組合,以確保品牌的競爭力。而因應2019冠狀病毒持續逾兩年半,來港旅客人數大降、零售業首當其衝,備受打擊,因此公司將於八月一日推出新的零售員工薪酬組合。為此,卡地亞(香港)亦表明此次零售員工薪酬組合的更新是公司全球的舉措,並非只在香港進行,而固定底薪較前增加,佣金亦不設上限,不但包括公佣(有上限),也加入私佣(沒有上限),原文如下:

圖片及資料來源:Cartier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