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天氣持續|周六「大暑」預料新界最高氣溫達37度!或創50年最熱大暑紀錄

文: 黃卓瑩
2022.07.22

夏日熱辣辣!天文台表示受一股副熱帶高壓脊影響,本港地區持續晴朗及酷熱的天氣。預測今日(22日)大致天晴、下午酷熱、吹輕微至和緩南至東南風,新界上水等地預料達38度高溫。明日(23日)為二十四節氣的「大暑」,料最高氣溫約35度,或有機會破50年最熱大暑紀錄。

本周氣溫持續高企,天文台預料直至下周初天氣持續酷熱,市區最高氣溫可達35度。下周後期局部地區會有驟雨,大致天晴。明日(23日)為二十四節氣的「大暑」,氣溫介乎29至35度,新界會再高一兩度。根據天文台資料,歷年最熱大暑為1972年的34.7度,今年或有機會破50年最熱大暑紀錄。

周末最高氣溫預測:

天文台指,截至7月17日本港已錄得9個酷熱天氣日子和9個熱夜,當中7月11日至13日天文台總部的最高氣溫更連續3日超過35度,是有記錄以來的第三次,對上兩次是在1963年的5、6月及2016年6月發生。

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