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政府新聞處招聘二級工人 公務員職位、完成小六課程即可申請

文: 吳海晴
2022.07.29

最近政府新聞處招聘二級工人,月薪最高可達$16,175,主要負責簡單文書、信差職務以及體力勞動工作等。今次職位對學歷要求不高,只需完成小六課程、能閱讀書寫簡單中文或簡單英文就可以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8月4日,有興趣可以睇睇啦!

政府新聞處這次聘請的二級工人屬於公務員職位,起薪點為$13,730,月薪最高可達$16,175,申請人只需完成小六課程、能以粵語/中文和簡單英文溝通、閱讀書寫簡單中文或簡單英文,以及通過指定測試即可申請。

政府新聞處  - 二級工人

工作職責:

  • 信差職務,包括於室內及戶外收取和遞送文件、報紙及其他物品等
  • 體力勞動工作,包括搬運辦公室家具及器材和裝卸文件、物料、文具、印刷物品及戶外宣傳活動所需的器材等
  • 茶房工作,包括提供茶水服務和進行簡單的清潔工作
  • 簡單的文書職務,包括影印、整理和傳真文件等
    (註:二級工人可能需不定時、超時和在惡劣天氣情況下工作。獲取錄的申請人須接受政府新聞處內部職位調派安排。如有需要,獲取錄的申請人須接受部門間調職安排,以填補其他決策局/部門內同一職系的職位空缺及執行同一職系下不同種類的職務。)

入職條件:

  • 完成小六課程,或具同等教育程度
  • 能以粵語/中文和簡單英文溝通
  • 能閱讀書寫簡單中文和簡單英文
  •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 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薪金及福利:

薪級表第0點(每月$13,730)至第8點(每月$16,175) ,受聘者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申請方法: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公務員事務局 網站<<作網上申請

親身或郵寄遞交 申請人可將填妥的申請表格、修業成績單副本、證書副本及工作證明文件副本,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至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7樓708室政府新聞處人力資源管理分組,信封面上請註明申請職位「申請二級工人」。(*申請表格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截止申請日期:

2022年8月4日,一般會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約4個月內接獲通知參加技能測試及╱或面試,若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可視作經已落選。

申請人如有其他查詢,可親身前往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7樓708室政府新聞處人力資源管理分組或致電2842 8643作查詢。

來源:公務員事務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