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招聘|政府招聘約2000名助理文書主任ACO!DSE 5科合格可申請、頂薪逾3萬

文: 梁穎心
2022.07.29

政府各局及部門現正招聘助理文書主任(ACO),每兩年一度的招聘預計約有2,000個名額。起薪點為$15,950,頂薪為$32,545,若晉升至文書主任,頂薪更可達$43,610。注意應徵本公務員職位,須通過《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即睇申請條件喇!

政府現正就每兩年一度的助理文書主任(ACO)展開招聘,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入職條件: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2.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取得第2級或以上成績,其中一科為數學;
  3.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取得第2級或以上成績;
  4. 中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20字及英文文書處理速度達每分鐘30字;
  5. 具備一般商業電腦軟件的應用知識;
  6.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職責:

要執行與下列一個或多個職能範圍有關的一般文書職責

  1. 一般辦公室支援服務;
  2. 人事;
  3. 財務及會計;
  4. 顧客服務;
  5. 發牌及註冊;
  6. 為政府律師提供支援,並為法官和法庭使用者提供法庭支援及登記處服務;
  7. 統計職務;
  8. 資訊科技支援服務;
  9. 其他部門支援服務。

助理文書主任會被調派到本港任何一個地區的政府辦事處工作,須使用資訊科技應用軟件執行職務,並可能須不定時或輪班工作和在工作時穿着制服。 

申請方法: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網上申請;

或填妥申請表格(G.F. 340 [3/2013修訂版]),郵寄到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7樓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 。如郵寄,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申請書的日期。

截止日期:2022年8月11日

來源:政府新聞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