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2|唐詩詠陀B救人被鐵枝插穿肺情節勁煽情 受重傷臥床用眼神飆戲演技催淚動人

文: 羅志宏
2022.08.12

TVB劇集《白色強人2》近日持續熱播,最新一集就講到「蘇怡」(唐詩詠飾)在救援期間遇上嚴重意外,被鐵枝插穿肺,令懷孕中的她陷入性命危機。唐詩詠在這一場戲中展視出視后功架,於手術前臥床時氣若游絲地叮嚀唐明(馬國明飾)保住胎兒,當中尤靠眼神飆戲,情節煽情之餘,演技催淚動人,引起網民熱議。

最新劇情講到唐詩詠飾演的「蘇怡」與急症室同事趕到人踩人慘劇現場救援,卻發生嚴重意外,被一名氣胸病人在情緒不穩和混亂期間踢飛,令唐詩詠不幸被鐵枝插中身體,導致肺葉被插穿,大出血情況令性命危在旦夕。

 與此同時,馬國明飾演的「唐明」剛被告知即將成為爸爸的喜訊後,唐詩詠遇上悲劇意外的消息卻殺他一個措手不及。面對抉擇未婚妻與四個月大的胎兒,馬國明儘管於心難忍,也要忍痛棄胎救未婚妻唐詩詠。不過,一心渴望保胎的唐詩詠就在手術前叮囑馬國明,無論如何要保住胎兒,而這亦將成了他們二人分開的原因⋯⋯

唐詩詠在這一場戲中以視后級的水準交出嫻熟的演技,由被鐵枝插穿肺當刻的劇痛反應、徬徨無助,到著緊胎兒的決心,面對馬國明時的氣若游絲,以眼神、喘息、顫抖等豐富層次的演繹,演技催淚動人,同時牽動觀眾的情緒。

不過,不少網民就表示「蘇怡」這個角色矛盾又扭擰,危機意式薄弱,亦有評論指救BB而不救媽媽實屬不合理。

【劇透部分】

唐明強忍悲痛為蘇怡開刀,腦海想起兩人初相識的點滴。經歷一夜忙碌,文信將明成北的醫療發展比喻和救人一樣,葉晴三思藥研中心的方向。蘇怡手術後,唐明一直沒進病房替她檢查。靄寧趕回港跑到蘇怡病床前,強忍一整天的擔心情緒終於爆發。內地富商郭昭帶同患腦癲癇兒子到明成北求醫,並要求文信、葉晴低調處理。蘇怡從葉晴口中得知唐明沒離開過醫院,主動致電唐明。蘇怡當面勸唐明好好回家休息,更向他道出當年離婚的真正原因,終道出:「我哋做返朋友」……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