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生BB狠心拋棄19歲貓婆婆 網友心疼鬧爆:棄養可恥!

文: 王庭芝
2022.08.12

寵物可能是主人生活的一部份,但主人卻是寵物的全部,飼養寵物就要照顧牠的一生,近日有非牟利動物機構分享一宗個案,有主人因為生BB而狠心棄養19歲老貓,義工形容牠神情落寞,仿佛知道自己自己被遺棄,實在令人心痛。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近日在Facebook分享最近接收一隻老貓Milk,牠的貓齡19歲已經相當於人類90歲的老人家,而過去十幾年來都與人類生活,身體健康無大病,而且個性溫馴,相當親人。雖然諺語有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Milk的前主人卻不這麼認為,牠的前主人因最近家中添新成員,居然因為怕Milk影響BB而狠心棄養。

原文如下:

機構表示當Milk初到貓舍的時候,頭幾天都不太吃東西,神情落寞,悶悶不樂地瑟縮一角,形容牠「彷彿懺悔緊自己唔乖而被遺棄」,而義工的首要任務令為這位「貓婆婆」盡快平靜下來,適應貓舍環境,以免因心理狀況引發其他疾病。

雖然Milk被義工撫摸時都表現乖巧,但仍然成日頭耷耷,不願意望人,義工表示明白畢竟牠離開生活了十幾年的環境,迎來巨大轉變,一時之間未必能夠適應。在義工悉心照顧下,Milk經過幾天適應總算有返胃口,而最新消息是機構已為Milk安排到暫托家庭,希望牠能盡快走出傷痛。

Milk的故事引起大批網友回應,不少網友十分心疼,認為牠前主人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鬧爆「棄養可恥」,又表示難以理解與寵物十幾年間的感情怎麼可以如此忍心?亦有網友分享自己都有養寵物,但跟生小朋友沒有衝突,小朋友在有寵物的環境下成長反而更能學習與動物和諧共處。

睇吓網民點講:

來源:FB@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