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服外套羽織Haori牽起新熱潮!轉季必備單品 3大日常穿搭重點

文: a.Ki
2022.08.23

日系的穿搭一直深受港台歡迎,其中由羽織和服外日系的穿搭一直深受港台歡迎,其中由羽織和服外套Haori演變的單品更牽起了一輪新的熱潮,成為了街頭潮流的必備單品。這種新舊融合的穿搭風格,多層次的配搭可塑造出充滿個性的造型,男生女生都非常適合,即刻了解一下到底羽織Haori是什麼!

羽織外套 Haori是一種和服外套,以往的主要功能是穿在外面防寒,日本大熱動畫《鬼滅之刃》中,主角竈門炭治郎正是穿著這類和服外套。近年不少設計師或喜歡古著的時尚達人,為Haori注入了不少新的元素,在設計和用料上結合了現代的風格,令Haori的熱潮席捲全球。

Haori主要為開胸的剪裁設計,寬鬆的版型是其中一個重要的設計元素。穿著十分方便,讓人能夠輕鬆穿脫。當內裡配搭不同的單品時,便可襯出不同的造型,打造出不同的層次感,十分百變!

近年各大品牌將傳統的和服加入了現代流行的設計,演變出各種開胸的薄外套、襯衫等單品,最常見的款式是採用麻質或絲質的設計,輕巧便攜,不少日本女生還當作防曬外套。

多個日本潮流品牌都曾推出結合了年輕牛仔或藍染元素的Haori單品,或是注入軍裝迷彩元素,型格十足。

還有一種常見的款式則是保留了傳統的花紋或鮮艷的色彩,復古休閒又不失時尚感。

 

 

來源:Farfetchmcraftsmanshipcospaeiyokimon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