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古天樂穿33磅裝甲拍戲導致頸椎受損 曾赴美接受手術鑲金屬 笑言:我真係鋼鐵做

文: 王庭芝
2022.08.22

古天樂、劉青雲主演的新戲《明日戰記》將於本周上映,這部號稱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科幻片,拆資4.5億元製作,未上畫已經討論度十足,近日電影公司展開連串宣傳活動,身兼監製和主角的古天樂親力親為,過去的周末就和導演吳炫輝及演員吳肇軒、朱鑑然馬不停蹄到各區戲院謝票,期間古仔首次透露拍攝期間因為裝甲太重而令頸椎勞損,更要到美國做手術鑲金屬支撐,認真辛苦。

連場機動大戰是《明日戰記》重點之一,戲裡古仔和青雲都要親身穿起超過33磅的特製動力裝甲進行拍攝,謝票期間有觀眾問到古仔穿裝甲會否很吃力?古仔首次透露因為裝甲太重的緣故,導致他頸椎出現問題,拍完這部戲後,他飛去美國做手術,更在頸部其中兩節鑲了金屬,實在吃盡苦頭,為免嚇親大家,他笑言:「我真係鋼鐵做。」

其實古仔之前都曾經表示穿起這套裝甲拍攝,加上當時正值夏天,所以過程非常辛苦:「我記得在片場當時要用3部冷風機,要用3條喉管向着我。而第一天穿上那套裝甲,我們每一次都要用半小時以上去穿著及調整,後來在拍攝中期,我們熟練到穿裝甲時只需要10至15分鐘內。」

至於青雲也曾笑言:「要很有動力才能穿上這動力裝甲,經常會感到身體很重,要做很多伸展運動。」

 

圖:FB@嘉禾戲院、《明日戰記》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