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FILM RED|日本票房狂收92億日圓!「海賊王」忠粉AK@MIRROR夥拍Marf首次為動畫配音

文: 王庭芝
2022.08.24

日本人氣漫畫《ONE PIECE》(海賊王)自1997年連載,1999年推出電視動畫,多年來一直大受歡迎,最新劇場版《ONE PIECE FILM RED》本月初率先在日本上映,截至8月22日當地累計票房已經突破92億日圓(約5.3億港元),而香港版將於8月25日上映,更搵來兩大人氣偶像男團MIRROR成員Anson Kong(AK)及女團COLLAR成員Marf參與配音。

《ONE PIECE FILM RED》故事圍繞世界最受歡迎的歌姬美音,首次於音樂之島「艾利吉亞」舉行演唱會,主角路飛和他的草帽海賊團都來到這裡,正當演唱會舉行得興高采烈之時,美音的身世意外地公儲於世,原來她是四皇「紅髮」撒古斯的女兒,美音立志「以歌聲為世界帶來幸福」,但這場演唱會背後似乎還隱藏著一個神秘計劃。

ONE PIECE除了在日本大受歡迎,香港同樣話題度十足,電影公司特別搵來兩大人氣偶像MIRROR成員AKCOLLAR成員Marf分別為「紅髮」撒古斯及美音配音,兩位都是首次為動畫配音,而AK本身更是ONE PIECE忠粉,對於能夠參與這部作品都特別興奮。

既然今次的故事是圍繞歌姬,音樂當然是本片重要元素,電影特別邀請日本人氣爆燈的歌手Ado演唱美音戲中的7首歌曲,年僅19歲的Ado原本在Youtube發布翻唱影片,前年憑一首《吵死了》(うっせぇわ)爆紅,而今次她獻唱《ONE PIECE FILM RED》的主題曲及插曲,專輯旋即橫掃多個音樂平台排行榜。

今次劇場版一如戲名「FILM RED」所暗示,為「紅髮」撒古斯的專屬故事,公開他過往從未出現過的女兒,而過去「紅髮」撒古斯甚少展露自己的實力,故此更令粉絲期待能夠一睹他的風采。自4月公開首個電影特報後,播放次數在短短一星期內已突破777萬,更成為社交平台熱話。電影86日在日本上映單日票房破10億日圓,成為日本歷年動漫改編電影第三名,打破歷年「ONE PIECE」電影紀錄,電影至今仍然熱播中,大家都期待它會否再創下更高記錄。

上映日期:2022825

日語配音:田中真弓、中井和哉、岡村明美、山口勝平、平田廣明、

大谷育江、山口由里子

粵語配音:Anson Kong@MIRRORMarf@COLLAR、周恩恩

語言:日語、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僅限日語版)

片長:116分鐘

級別:II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