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意外|政府小組披露初步調查結果乃金屬疲勞 SoChing轉發報道關注責任問題

文: 羅志宏
2022.08.24

MIRROR演唱會大屏幕墮下事故發生近一個月,調查工作小組今日(24日)交代調查結果,初步發現涉事鋼索的承受力較一般少兩成,加上屏幕重量較現場量度的重,短期令金屬疲勞斷裂,不過仍有疑團未解,有待下月完成調查。

政府成立的工作小組經過大半個月調查,涉事大型屏幕由兩條鋼索各經過一個吊環螺絲固定在台上。由於其中一條斷裂,另一條的吊環螺絲亦斷了,令屏幕墮下。經過化驗及調查後,斷裂的鋼索出現金屬疲勞的條紋,而出現原因涉及三個因素,包括主辦機構提交的屏幕重量比現場量度的重很多。

工作小組專家顧問林超雄表示,鋼索本身質量可承受的力,較一般在市面買到相同結構的鋼絲繩少了20%,加上護繩器不斷壓傷鋼絲繩,包括磨損及壓紋,導致它出現變形,其受力估計比正常而言大了很多,因此在短時間出現金屬疲勞。至於為何吊環螺絲斷裂,需要再做測試調查。而為何當初監督的人未有發現,林續稱現階段評論責任問題不太公平。

事故中重傷舞蹈員李啟言(阿Mo)的女友So Ching,今日亦在IG限時動態上轉發媒體相關報道,並繼續關注責任問題。而阿Mo目前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情況列為危殆,維生指數維定。

 

圖及來源:TVB新聞、IG@Sochin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