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戲中容貌引討論觀眾睇唔慣高挺鼻樑? 張家輝親解角色造型構思+背後故事

文: 王庭芝
2022.08.29

古天樂監製兼主演的港產科幻新片《明日戰記》截至昨日,電影公司宣布香港票房突破2千萬元,氣勢如虹,掀起全城熱潮,更有網民上載5張不同場次的票尾,表示已經「五刷」。電影由電腦特技到演員都備受討論,戲中飾演「李昇」的張家輝雖然並非主角,但角色舉足輕重,有觀眾就發現家輝的面容同平時有些不同,引起了討論。

《明日戰記》集結三大影帝古天樂、劉青雲和張家輝,其中家輝飾演的「李昇」是B-16區總司令,手握大權,亦是興建「天幕」的主要推手,心裡極不願意見到外星植物潘朵拉的基因改造計劃成功,而令天幕失去原有的重要性。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自預告公開,已經有網民發現家輝的面容跟平時有些分別,尤其是鼻樑位置變得高挺,原來這是家輝自己要求的特效化妝,他在電影製作特輯裡提到:「這個軍官應該要有點白頭髮,加上一個特技化妝的鼻子會令他看起來更硬朗。」

戲中家輝不用跟古仔和青雲一樣穿33磅裝甲,卻全程都要屈起雙腳坐輪椅,扮演雙腿殘障,雖然戲中沒有詳細描述他的背景,但他在製作特輯裡交代了更多角色背後的故事,指李昇曾經為國執行任務,過程中令他被炸傷,以致雙腿和左手殘廢,他是一個性格固執死硬派的軍官,因此說出:「就算要犧牲16萬人口,都無得返轉頭。」

 

來源:One Cool Fil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