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加澳四大熱門留學攻略 以TOEFL踏出留學之路

文: a.Ki
2022.09.02

近年,香港越來越多同學考慮留學海外以尋找更多機會和可能性。如果你也有留學打算,但還沒有決定要去哪裡,不妨參考下面美加英澳4大熱門英語國家的入學申請時間表,提早了解如何可以更充分準備自己的留學申請,讓選擇權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另外,基於英語能力證明在整個留學申請程序的重要性,同學應考慮先報名參加國際英文考試取得一張留學通行證,而在眾多國際英語考試之中, TOEFL成績被全球160多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1,500間大學及學院接受,認受性極高,加上不少美加學校招生時對TOEFL更是特別青睞。就由現在開始,以TOEFL作為你踏出留學之路的第一步吧!

美國 著重學生的創意及培育

美國教育的優勢在於多元化,因為多元種族關係,學習環境相對包容開放,而且教育資源充裕,著重學生的創意及培育,深受不少留學生所愛戴。TOEFL考試在美國擁有100%認可度以及比同類型國際英語考試更高的青睞度,而且基於對TOEFL考試質素的信任,不少排名前列的美國大學對TOEFL分數要求都比對其他英語考試的分數要求略為低一點,所以TOEFL絕對是你開啟美國校園大門的鑰匙。

一般大學要求申請者TOEFL成績要有79分以上,但要留意每所大學的要求不盡相同,此外,申請學士學位一般還需要提供SAT或ACT等標準化考試成績,而申請研究生課程則同時需要提供GRE成績。

 

加拿大 民風淳樸的理想留學地

加拿大是近年不少香港留學生的熱門之選。在加拿大,TOEFL考試100%被認可,而且逾80%以上的研究生項目更偏愛TOEFL考試¹,加上因為TOEFL的聲譽及高認受性令不少大學偏愛以TOEFL作為英語評核考試。

一般大學要求申請者的TOEFL成績要有80分以上。

 

英國 全球頂級教學資源

在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英國就有18間大學打入全球100大之內,可見英國有著全球最頂級的教學資源及科研實力。在英國,100%的大學都接受TOEFL成績,當中當然包括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等著名學府的羅素集團成員大學,可見頂尖英國院校都非常歡迎學生用TOEFL成績作申請入學之用。

申請藝術設計課程的同學要留意A類藝術課程申請截止於1月中旬和B類藝術課程申請截止於3月中旬。

 

澳洲  生物科技熱門之選

一流的醫學研究基礎設施使澳洲發展為生命科學研究的世界級中心。TOEFL考試成績除被100%的澳洲大學所認可外,亦可用來申請技術移民簽證及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等,能夠幫你實現不同目標。

在澳洲,每年有2月和7月兩個入學時間供留學生申請入學。

TOEFL成績全球通行  不受留學目的地和課程所限

留學決定往往受不同因素影響,所以在策劃留學大計的初期部署中,確保讓自己擁有開放的選擇非常重要,建議同學在學校甚至留學國家選擇上都留有多手準備,以防在計劃有變時才發現準備不足,影響留學計劃。TOEFL考試成績被全球160多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1,500間大學及學院所認可,認受性為同類型國際英語考試之冠,絕對可以為你的留學大計充當一張有效的全球通行證。

充足的考位  更可配合自選考試時段

TOEFL憑藉同時提供考場版考試和家庭版考試兩種模式為香港考生提供充足的考位,以及官方成績單最早可於考試後4天發放的兩大優勢,讓同學可配合自己的留學申請計劃安排最有效的備考時間表,不用擔心考位緊張問題,而且家庭版考試更容許考生選擇自己狀態最佳、精神最集中的時段應考,大大提高爭取佳績的機會。

即刻了解更多TOEFL iBT 考試: www.ets.org/toefl/

 

¹ 來源:對44名加拿大研究生招生官的調查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