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O公務員招聘|政府9月起招聘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起薪3.2萬 即睇招聘時間表

文: 劉紀彤
2022.09.17

2022-23年度政府公務員招聘時間表已刊登於公務員事務局網站,當中較多人開心的二級行政主任職位(EO)將於9月中接受申請,而政務主任(AO)就暫定於12月上旬舉行聯合招聘考試申請,再於2023年2月至5月遴選面試,想投考公務員的朋友可以睇睇以下招聘懶人包!

政府二級行政主任職位(EO)、政務主任(AO)一向是熱門公務員職位,每年都吸引唔少應屆大學畢業生、打工仔投考,政府早前宣佈將於9月起展開本年度(2022-23年)的行政主任職系招聘,有興趣的人士可以睇睇以下招聘時間表及遴選面試程序!

2022-23年度招聘時間表

職位 申請日期
二級行政主任職位

2022917日至2022107日下午5時正

政務主任/行政主任/貿易主任/運輸主任聯合招聘考試

20221210日(暫定)

遴選面試 2023年2月至5月(暫定)
發出第一批聘書(須通過所有招聘程序) 2023年5月(暫定)

 

二級行政主任(EO)

入職要求:

二級行政主任職位申請者必須具備以下成績,方符合相關入職條件的要求:

(a)    在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試卷考獲及格成績;及

(b)   通曉中、英文。申請人須符合語文能力的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份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及

(c)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

薪酬與津貼

總薪級表第15至27點:起薪32,545-頂薪57,395

 

政務主任(AO)

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職位的招聘詳情,將於九‍月另作公布。

薪酬與津貼

總薪級表第27點至44點:起薪57,395-頂薪112,925


政務主任/行政主任/貿易主任/運輸主任聯合招聘考試

招聘考試旨在評估應考者的分析及撰寫能力,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考生需要完成該份試卷內的兩條題目。該兩條題目的形式如下:

題目一是個案題,考生作答時可參考個案所提供的背景資料。考生宜充分理解和獨立分析題目所述的議題,提出務實兼具創意的方案。若考生只是不假思索地重複背景資料的內容及文字,將不會獲得任何分數。

題目二是關於香港某項社會或政策議題。考生作答時,須闡述個人的看法,並就其立場提供理據。


遴選面試形式

行政主任遴選面試將以粵語和英語進行。每名考生將進行個人面試。一般而言,遴選委員會將會有3位成員,面試過程歷時約30分鐘。

提提大家,上述職位的申請者並不會被自動安排參加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尚未具備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或同等成績)的申請者,亦應報考是次綜合招聘考試的相關試卷。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