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41歲唐詩詠離巢TVB為做舞台劇解開悲劇童年心結 兩年前創作動畫「迷失的小孩」暗藏秘密

文: 羅志宏
2022.09.01

有傳唐詩詠離巢TVB!TVB當家花旦唐詩詠自從2017年憑《不懂撒嬌的女人》首奪視后之後,在多部大製作劇集站穩女主角之位,最近在《白色強人2》同樣獲讚演技出色。不過,最新有指唐詩詠將於9月底正式離巢TVB,告別效力近20年的娘家無綫,並將會跟隨演戲恩師甄詠蓓合作舞台劇,為的就是解開悲劇童年的心結,面對當中難捨亡母的一份感情。

41歲視后唐詩詠的離巢消息並非毫無先兆,早在2020年就已有計劃孖住恩師甄詠蓓合作舞台劇,以主演兼任編劇的形式解開多年來的心結,但因疫情關係而被迫擱置,最後成品製作成網上動畫短片,以聲演方式呈現。事隔兩年,有指唐詩詠欲繼續整理自己的內心世界,於是想全心全意做舞台劇。

唐詩詠曾作客陳敏之的網上節目,當中提及到自己是個不敢說心底話的人,因為性格內向、害羞、孤獨感強,於是往往收埋自己,長大後因為加入了娛樂圈,才強迫自己外向溝通,但其實這是她最害怕的事。唐詩詠又透露製作動畫「迷失的小孩」時,才赫然明白自己原來沒有真正放下童年的不快,惟透過動畫終能更了解自己和媽媽的關係,一次過解開自己的心結。

渴望尋回過去及解開心結的唐詩詠還坦言想完成動畫的下半部份,於是舞台劇就成了她舒發內心感受的另一方式,跟兒時父母離異及孤獨成長有關。童年時期的唐詩詠缺乏家人陪伴,由於爸爸長駐內地工作,媽媽在港為口奔馳,導致家庭相處時間不多,總是在鬧交聲音中成長,錯想過分享很多內心話,卻無人傾訴。

長大後的唐詩詠出來社會工作,輪到媽媽想花時間陪伴女兒,唐詩詠卻未懂珍惜,錯過修補童年遺憾的時機。直到2009年,唐詩詠媽媽因病逝世,「子欲養而親不在」,唐詩詠幡然懊悔,遺憾再沒有機會向媽媽表達愛意,亦成了她心中一道沉痛的坎。

回顧視后唐詩詠加入TVB至今19年,2010年憑《鐵馬尋橋》贏「飛躍進步女藝員」,當時更哭成淚人,得獎感言令人動容:「我希望將呢個獎送俾我媽咪⋯⋯我多謝我媽咪,佢生前做所有嘢都係為我好,其實我一路都知道你好錫我。唔知點解我有一句一直擺喺心到20幾年都冇同你講,「媽咪我真係好愛你」,我好希望可以有一次機會去愛多你一次,唔好再擔心我啦,我會好好㗎。」

其後於2017年憑《不懂撒嬌的女人》成功贏得「最佳女主角」,近年以重頭劇《白色強人》、《解決師》贏得觀眾口碑和收視。現在,唐詩詠擔正女主角的劇集存貨還有《超能使者》、《隱形戰隊》兩部劇集,據悉當中有一部獲安排台慶檔期出街,唐詩詠亦會繼續宣傳工作。

 

圖及來源:IG@唐詩詠、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