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減廢小貼士 月餅食唔晒可以捐!拒玩螢光棒!

文: U Magazine
2022.09.05

中秋個個都買月餅送月餅,但係咪人人都食得晒?最新調查指出,香港人上年棄置超過 460 萬個月餅!即刻同大家分享幾個中秋前後的減廢小貼士,珍惜與家人團圓的時光,亦都要珍惜我們的環境,過一個綠色中秋!

1.聚餐/準備食物時

-先預算好所需月餅的數量才購買,並選購簡約/環保包裝。將過量的月餅轉贈慈善團體或有需要的人。

食物銀行「樂餉社」及回收食物機構「食德好」等都有發起月餅甚至月餅券收集活動,可按連結,查看接受月餅捐贈的機構名單。

-賞月/聚餐/燒烤時,預備適當份量的食物,避免浪費。

-預備足夠飲用水,避免購買樽裝水。

-使用可重用的餐具。

2.準備中秋活動

-拒絕使用即棄螢光棒,並呼籲親友支持。

-重用去年的燈籠,又或者發揮創意,利用廢物如柚子皮、生果網等製作燈籠。

-避免購買潮流款式或容易過時的燈籠,以增加翌年中秋重用的可能性。

-不宜選擇設計過份複雜或由多種不同物料混合組裝而成的燈籠,因為倘若因破爛而需要棄置的話,這些燈籠有可能不可回收。

3.中秋後

-把燈籠保存至明年再用。

-去露營或遠足記住「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愛護大自然。

-乾淨回收月餅盒 - 可按製造物料將月餅盒和其他包裝物料,例如膠托盤,先分類,才交到「綠在區區」或舉辦月餅盒回收行動的機構。

-分開可回收物品如飲品鋁罐、膠樽、燒烤叉等,清除剩餘食物飲料,按情況略為清洗,才放入正確的回收設施。

-透過「咪嘥嘢」流動應用程式,可隨時隨地知道全港公眾地方,包括郊野公園燒烤場的回收點位置。

text/zuki
pic/經濟日報圖片庫、食德好
source/環境保護署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荃灣33年舊樓變原味和風居室 日式鄉村小屋廚房、主人套房衣帽間連茶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