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好去處|天文台嚴選香港10大打卡好去處 港版曼哈頓懸日/天空之鏡上榜

文: 王庭芝
2022.09.11

原來要拍下自然景觀不一定要到荒郊野外,在市區也可以!早前香港天文台Facebook選出香港十大打卡好地方,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天氣現象,而獲選的景點絕大部份前往路線難度不高,而且交通方便。不論港九新界,郊外還是市區,都可以與大自然美景影靚相「呃like」!

10. 紅香爐峰

海拔228米高的紅香爐峰位於北角寶馬山,登頂後可以俯瞰整個維港海景!不但是攝影人士拍攝日落及夜景的熱點之一,最重要是路線短而易行,適合想打卡的行山新手!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9. 石澳

位於香港島南區的石澳絕對是數一數二觀星的好地方!一般要拍攝星空都需要攀山涉水似的,而石澳就勝在交通方便!大家可以坐巴士或小巴前往石澳,到達後,便可自行找個觀星的好位置!找天可以與伴侶在晚上前來石澳,一邊在沙灘上漫步,一邊拍照,在星空下渡過浪漫一夜。

8. 流水響

有「天空之鏡」之稱的流水響亦是打卡熱點之一!流水響的一大片水塘無任何阻隔,只要找對拍攝角度,便可將整片天空連樹叢如鏡般拍出相映倒影!在冬天時,流水響水塘傍的落羽松更會開始變為橙黃色,直至紅色。因此,流水響亦是香港拍攝紅葉的熱點之一!同樣,前往流水響水塘的方法亦很容易,只需要在粉嶺火車站外乘小巴便可到達!

7. 亞皆老街

在市區亦可以欣賞到堪稱「曼哈頓懸日」之稱的日落!旺角亞皆老街由兩旁的高樓夾住,夾縫中卻是像油畫般日落景觀。除了站在街頭上打卡,新世紀商場天橋上可以直視整個景觀,也是不錯的觀景位置。留意黃昏也剛好是放工時間,打卡時也不要阻到其他行人。

6. 大帽山

大帽山海拔957公尺高,是香港最高的山峰。除了基本的日出之外,更吸引的很少山峰能看到的雲海。雲海一般都要在冬天或春天時才能看到,有時更有機會看到獅子山或日山穿出雲海!但留意大帽山在冬季時氣溫會急降,打卡時也要記得要預備夠的禦寒衣物。

5. 機場維修區海傍

機場維修區海傍是近年興起的打卡熱點,原因是那裏可以在海平面上飽覧整個日落景色新發現地點,不時拍下飛機在頭近距離飛過的一刻!附近亦有樹蔭、草地、礁石等地方,隨意一個位置都是打卡好地方。最重要是那裏地方闊落,就算人多都不怕逼。

4. 大埔滘潮汐站

平時大家在吐露港踩單車時有沒有留意到天文台的潮汐站呢?大埔滘潮汐站延伸出海面,站在堤岸上打卡更是三面環海,每張相片都不會錯過大海!

3. 大欖

在大欖可以遠眺大欖涌機場的多普勒天氣雷達站,更可以觀賞旁側的黃金日落。打卡時,背後的日落景觀倒映在海面上更是絕配!

2. 大老山

曾經上過大老山的人一定有看過那個好像足球的天氣雷達站!大老山除了擁有着翠綠山景外,在相應季節前往更可以拍下滿山芒草的景觀。最重要的登山難度低,不用去難度高的大東山也可以與一大片芒草拍照!

1. 天文台APP

看風景最重要就是看天氣!去每個景點前最好先看看天文台的最新消息,掌握了天氣預況,便可以出發與大自然打卡了!

 

來源:香港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