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入行|全港5大院校教育文憑課程一覽!中學老師起薪$34,060 附最新薪酬表!

文: 唐卓寧
2023.07.25

不少人都有考慮過入行當教師,教育下一代。到底在香港如果才能成為香港註冊教師?坊間又有什麼課程可以修讀?如果有志想入行成為教師,就記得不要錯過下文了!

根據《教育條例》第42條規定,任何人如在學校任教,必須為檢定教員或准教員。故此,學校及教師在有關聘任確定後及教師任教前,必須從速提交教師註冊申請。而准用教員的最低學歷要求是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以上;如果已持有教學資格,即有本港的教師證書或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即可申請成為檢定教員,就可以任教於香港正規課程學校。

如果本身修讀的是教育學士學位(BEd),課程就已經包括教育文憑(PGDE),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做老師。但如果本來修讀完其他學士課程想入行做老師就要在畢業後再報修讀PGDE,而教的相關科目最好自己都是該科目的本科生會較有優勢。現時多間大學都有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大多數要修讀一年或兩年,大家可於今年年底報讀2024至25年度入學的課程,不過各院校報名、入學詳情尚未公佈,如果想成為正式教師可以事先了解不同院校之課程:

1/ 香港教育大學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 (小學) (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中學) (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2/ 香港中文大學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小學)(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中學) (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幼兒教育) (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3/ 香港大學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 (PGDE) (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4/ 香港浸會大學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 (PGDE) (一年全日制)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 (PGDE) (二年兼讀制)

 

5/ 香港都會大學

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中學)

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小學)

 

根據最新官立、資助學校教師薪級表,現時中學學位教師起薪$34,060,其餘的職位最新薪酬分別是:

圖片來源:pexels

資料來源:教育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