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瑞典名物! IKEA x 達拉木馬 北歐風實用家品小物

文: U Magazine
2022.09.22

提起瑞典相信不少人第一時間想起 IKEA,但說到瑞典的象徵,不得不提達拉木馬!HÄSTHAGE 系列以這隻具代表性的達拉馬,搭配經典黑白、柔和米色及天空藍等配色,配合剪影或線條設計,推出多款實用居家小物!

10款達拉木馬 (Dalahast) 圖案居家小物推介:

1.Cushion $99.9
馬匹圖案的尾巴和鬃毛有流蘇,甚有玩味,另一面則是一排排的黑白樺木圖案,雙面圖案可兩面使用。

2.輕便暖氈 $169.9
是時候入手暖氈作轉季之用,以提花編織而成,柔軟舒適,兩面圖案相同,顏色卻相反。

3.可摺合雨傘 $59.9
手袋最好放定把縮骨遮,以防突然有大驟雨。這款縮骨遮早前在日本雜誌《LDK》縮骨遮測試中總評第二位,性價比高!

4.海棉 $4.9/1 件裝
木馬造型為外型平凡的海棉添上玩味,二合一設計,柔軟一面可當抹布,粗糙一面可去除污漬。

5.行李牌 $14.9/2 件裝
備有簡約黑及達拉馬傳統鮮紅配色。

6.杯 $19.9
天空藍色木馬圖案,給人小清新氣息。

7.被套連 2 個枕袋 $269.9
採用天然耐用的全棉物料,觸感柔軟,重疊的木馬圖案甚有藝術感。

8.隔熱墊 $24.9
連隔熱墊都用上達拉馬造型,非常有趣。

9.抹布 $74.9/2 件裝
耐用的天然亞麻纖維,使布料更硬挺,營造特別光澤。

10.連蓋罐 $79.9/3 件套裝
適合存放蛋糕、餅乾及其他乾糧;可堆疊擺放,節省空間。

給孩子的禮物
公元 17 世紀前後,瑞典中部達拉那地區,人們多以伐木為生。由於伐木工作最少需要離家十天至半個月,因此工人們會利用身邊的木材雕刻小玩具馬,回家作為給孩子的禮物,以寄託思念之情。經過數世紀,達拉馬從孩子的禮物轉變成瑞典勇氣、忠實和智慧的象徵,而且傳遞幸福和吉祥,幾乎家家都收藏。

text/zuki
photo/IKEA,unsplash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大角咀納米樓18萬搞掂!衣櫃/儲物/梳化3合一、5大增空間感TIP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