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九巴車長救大雨獨行腦退化症婆婆 乘客合力助尋回家人獲網民高層表揚

文: 黃卓瑩
2022.09.22

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有網民近日分享一則好人好事,表示周二(20日)搭巴士往將軍澳期間,一名患有腦退化症的婆婆獨自在大雨中行走,該處沒有行人路而且全身濕透。九巴車長見狀立即帶婆婆上車坐下,樓主亦幫忙照顧她並協助尋找婆婆家人。事後讚揚九巴車長高尚情操,能夠當機立斷為人著想。

網民在Facebook群組「西貢將軍澳討論區」發文,指周二(20日)乘搭九巴98A線往將軍澳期間,發現一名年長的婦人獨自在馬路上行走,附近沒有行人路而且下著滂沱大雨,車長見狀立即停車向婆婆了解情況。不過發現她無法正常回答問題,隨即帶婆婆上車以免耽誤其它乘客。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隨後樓主則幫忙照顧婆婆,將保温毯蓋在她身上,樓主亦發現婆婆頸部掛有手機號碼,即時聯絡她的家人告知情況,車長將巴士駛到坑口北巴士總站後離開,樓主則繼續陪伴婆婆,約20分鐘後婆婆的兒子抵達接回她。

原文:

樓主事後發文表揚九巴車長當機立斷,處處為人著想。若然當時沒有停車相助,惡劣天氣下婆婆的情況會不堪想像,而且為免影響其它乘客,亦減慢了行車速度。邵車長亦在帖文回應,指自己只是做份內事,衷心希望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表示沒有想過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更沒有想過得到任何讚賞,「我只是貫徹人生格言:不是做了一件事,而是要做好件事!」

九巴讚揚邵車長專業及細心的工作態度,熱心助人的精神值得表揚,車務管理同事下午向車長頒發嘉許信,鼓勵邵車長繼續發揮其專業態度,用心為乘客服務。

圖及來源:FB@西貢將軍澳討論區、九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