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2022】4號許子萱屈居亞軍一秒黑面勁失望 曾任美國投行分析師 回流參選背景猛料

文: 羅志宏
2022.09.26

TVB《香港小姐競選2022》總決賽結果塵埃落定,由4號許子萱(Cecca)大熱奪得亞軍,兼奪「國際親善小姐」。現年25歲的許子萱,參賽期間一直是大熱門佳麗之一,早前先後奪得「生態保育大使獎」後,終於再下一城,成為出爐港姐三料亞軍。

《香港小姐競選2022》總決賽當晚,4號許子萱以自信的表現和標致的外貌,獲得評判的芳心,先奪得「國際親善小姐」,其後在泳裝問答環節,又憑著出色的口才和勻稱的身形,表現狀態大勇,最終僅敗於冠軍8號林鈺洧,屈居亞軍,宣布賽果時更被鏡頭捕捉到一秒黑面,似乎相當失望,真性情表露無遺。事後,許子萱被問及「黑面」一事,就大方澄清對成績沒有感到失望,直言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參加,能夠靠自豪的口才連奪兩獎,覺得自己已表現得很好。

現年25歲的許子萱(Cecca),職業是一名美國銀行投資銀行分析師,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金融及戰策管理系,早前更透露最新已獲英國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的工商管理系碩士同時錄取,將二選其一修讀,繼續學業進修之旅,如今則要擱置其讀書計劃。

外表甚有ABC味道的許子萱,出生於中國內地廣州,12歲的時候移民美國,深受外國西方文化影響,故此在港姐首輪面試都會強烈煙燻妝亮相,將粗黑眼線延長,加上坦率自然的自信,已成為傳媒的焦點。

2017年,許子萱曾參與內地相親節目《非誠勿擾》演出,有過幕前演出經驗。2019年,許子萱在內地出版第一本自傳《一個華爾街女孩的面考實錄》,書中以紐約職場文化為重點,分享了職場人際關係複、辦公室政治、見工面試心得等。這次參選期間,許子萱就預告將會出版第二本自傳,並以香港小姐選美經歷和內幕爆料為內容主題,相當特別。

 

圖及來源:IG@許子萱、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