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證|周五起疫苗通行證下調至5歲 消息指政府明天公布安心出行APP加「親子針卡」

文: 王庭芝
2022.09.27

港府早前將疫苗通行證覆蓋年齡下調至5歲,不少家長擔心幼童沒有自己的手機,如果每次出街都要帶針紙可方進入指定處所會構成不便,有專家及議員建議在「安心出行」APP加入「親子針卡」功能,消息指政府最快明天(27日)就會公布有關安排。

2022/09/27更新:

政府今日(27)公布「安心出行」APP加入新功能,用戶更新程式後,可以同時儲存自身及最多8名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證」,新功能旨在方便市民儲存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證」,即15歲或以下人士、65歲或以上人士,或殘疾人士,便利他們一同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時展示。
 

家長也可使用「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添加子女為「我的家庭成員」,以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家長可瀏覽「醫健通」網頁,了解相關操作。
 

 

兒童或家人亦可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政府提醒處所掌管人,以上述方式攜帶及出示「疫苗通行證」二維碼屬「疫苗通行證」安排下所容許的做法。
 
政府已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4.4.2版本,協助處所掌管人按最新的「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查核及紀錄到訪人士的「疫苗通行證」。政府提醒相關處所掌管人須盡快下載最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

--------------------------------

2022/09/26:

政府早前宣布進一步下降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至5-11歲小童,首階段於本周五(30日)起實施,5-11歲小童需於9月30日前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而未滿三個月,方能進入指定處所,由11月30日起,5-11歲小童需打齊兩針,如未打齊針就不能進入指定表列處所。

(資料圖片)

疫苗通行證︱康復紀錄二維碼半年有效期就快過?康復者要打針?更新針卡免失效!附7大更新步驟

政府推出「紅黃碼」疫苗通行證 5大常見問題一文看清!適用人士/更新版安心出行/出入處所限制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不過有不少家長都擔心幼童未必有自己的手機,如果每次進入表列處所都要帶針紙會相當不便,有專家和議員就建議於「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加入「親子針卡」功能,即是家長手機的「安心出行」APP可儲存多於一張針卡,消息指政府積極考慮相關方案,預料最快明天(27日)會公布有關安排,期望下月前能夠推出。

(資料圖片)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