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10月6日起接受提名!逾200個八大學士課程選擇!即睇報名安排與日期

文: 梁穎心
2022.09.29

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將於10月6日起開放給應考2023年文憑試並於2023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報名參加。每間中學可推薦2名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學生,獲推薦的學生可從教資會資助大學,超過200個資助學士學位課程中報讀其一。

為了讓一些具有才華而未能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全面評核的本地中學生。教育局自2022/23學年起推行「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這是一個「課程與學生配對」的計劃,提供機會予在個別學科或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中學生獲本地大學考慮直接錄取。

報名資格

修讀本地中學課程並應考2023年文憑試的本地學生;及必須同時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報讀大學。獲推薦的學生不可同時透過JUPAS下的「校長推薦計劃」或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在「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下為準學生運動員提供的各個直接錄取計劃報讀大學。

直接錄取計劃與「校長推薦計劃」分別

報名安排

中學

提名將由中學校長按指定方式向參與的大學直接提交,提名期為2022年10月6日至12月7日。每間本地中學可推薦2名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學生參與計劃。每名獲推薦的學生可報讀一個參與計劃的指定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獲推薦的學生

直接錄取計劃的提名及JUPAS的申請程序將同步進行。獲推薦參與計劃的學生應同時提交JUPAS申請,並按大學聯合招生處訂下的指引及日程遞交所需文件。

此外,獲推薦的學生必須將所選取的直接錄取計劃指定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在其JUPAS申請的20項課程選擇之內;如獲推薦的學生未有將所選取的指定課程包括在其JUPAS申請的課程選擇內,其直接錄取計劃申請將不會獲參與的大學考慮。

大學

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已指定超過200個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參與第二屆直接錄取計劃。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大學將會在2023年1月至6月初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以評估他們是否適合入讀個別課程。大學亦會按需要安排筆試或應用評核。

錄取通知及接受錄取

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大學將於2023年6月,2023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獲推薦並成功申請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成功申請的學生必須在2023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決定是否接受錄取。學生一旦接受「直接錄取」即具有約束力,不論其文憑試成績如何,將不會獲其他課程考慮或錄取;其JUPAS申請亦會自動從JUPAS系統中刪除。接受「直接錄取」的學生將於2023年9月入讀所選讀的課程。

至於未能成功申請的學生(即不獲「直接錄取」或拒絕接受錄取的學生),其JUPAS申請將獲保留並繼續處理;參與JUPAS的院校會在2023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後考慮錄取。

來源:教育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