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增至85個 提供特快核酸檢測服務收費$150起!檢測站地址一覽

文: 黃卓瑩
2022.10.06

​政府今日(6日)宣布提升社區檢測服務的措施,當中包括將多個流動採樣站常規化為社區檢測中心及社區檢測站,合共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另外10月下旬起提供兩級制的自費檢測服務,收費分別為150元及240元,提供更快捷核酸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

多個流動採樣站常規化為社區檢測中心及社區檢測站

連同現有的19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明日(7日)起在北角汽車渡海輪碼頭遊樂場新增的社區檢測站,合共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會組成社區檢測網絡。當局估計約7成人口由居所步行最多15分鐘,就可到達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延長並劃一社區檢測中心和社區檢測站的服務時間

32個室內或有蓋的社區檢測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52個室外的社區檢測站及愉景灣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分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站(包括灣仔修頓遊樂場、觀塘秀明道公園、藍田配水庫遊樂場、將軍澳唐明街公園及馬鞍山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則為早上8時至晚上8時。

不過為配合新的服務時間和轉換新的承辦商,其中有42個檢測站將會在指定日子暫停服務,大家前往檢測站時請留意開放時間。

>>各區社區檢測中心及社區檢測站地址一覽<<

 

同場加映: 【衝出嚟玩】沙田新城市廣場全新6萬呎Play Park開幕!14大新店/Kiztopia遊樂場/密室逃脫/賽車場

 

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將提供兩級制的自費檢測服務

「標準自費服務」: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

「特快自費服務」: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12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

政府表示,檢測機構會提供各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而位於室外的社區檢測站不接受現金支付。

 

11月初起擴展現有的預約檢測服務安排

預約服務由現時約40個檢測點擴展至全部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市民可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檢測,而檢測中心或檢測站亦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

 

為特定高風險人士設立「綠色通道」

如安老院、護養院員工於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設立「綠色通道」,減少他們現場輪候的時間。另外,由11月起,「願檢盡檢」人士必須使用「檢測登記碼」,方可接受免費檢測。

 

來源: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