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有咗第二個|阿Jer戲中學校真身為港島百年歷史名校 彭秀慧自爆少女時代去男校舞會青澀回憶

文: 王庭芝
2022.10.11

由彭秀慧執導,毛舜筠與MIRROR成員姜濤及柳應廷(阿Jer)主演的港產片《阿媽有咗第二個》上映兩個月,累計票房直逼4千萬元,成績驕人。日前彭秀慧於Facebook分享有關戲中子軒(柳應廷 飾)就讀的「弘基書院」其實是在港島區百年歷史名校香港華仁書院(港華)取景,她提到在港華拍攝別具意義。

有觀眾向彭秀慧表示重看了《阿媽有咗第二個》許多次,原因是電影正正在他的母校取景,讓他可以藉此回味中學生活。而彭導提到選址港華拍攝的原因,是源於她對有歷史味道和特色建築的學校有特別偏愛,而港華的校園保留了西方建築風格,處處都可以見到歷史的痕跡。

(左起:張蔓姿、曾樂彤、彭秀慧、陳宗澤、姜濤、柳應廷)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彭導指港華很少外借拍攝,因此非常感恩獲校方支持。原來彭導自己都與港華甚有淵源:「我中三時第一次去男校舞會,正是港華!當年認識的一班『華仁仔』,也是我人生第一批異性朋友,直到今天也有保持聯絡。」當年在「華仁仔」帶領下,彭導參觀過他們的班房,於電影開拍前再次踏足港華看景,她坦言:「少女時代在舞會中的那份羞澀回憶都回來了。」

她指港華現有校舍在1955年才落成,屬學校第三個時期的校舍,歷史相對沒有那麼長,但因當年從華人交到耶穌會接辦,校舍由港大建築學院首任院長布朗(Raymond Gordon Brown)設計,因此極具欣賞價值。

彭導特地把校園內幾個喜歡的場景都放到電影中:例如戲中子軒上課的班房,是他們學校的化學實驗室班房,這種設計讓後排的同學也清楚看到老師的實驗示範(所以在老師位置有洗手盤),這樣的課室設計在香港相當少見,所以有劇組人員第一次看到時都好像參觀景點一樣「嘩嘩聲」。

此外,她提到港華校園的用色非常特別,以紅磚和通花磚作牆壁配搭,配合藍色圍欄和黃色去水管,她說:「我特別喜歡那條藍色欄河樓梯,俯瞰校園的草地和大樹,所以成為了子軒和好同學Samantha 傾心事的場景。」而學校走廊有窗的木門配合校園的陽光,即使只是用作一個過場也極有美感。

圖片及資料來源:FB@彭秀慧、《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香港華仁書院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