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周三發表施政報告預料宣布發展三鐵三路 張欣宇:日後元朗去九龍塘只需12分鐘

文: 李紫彤
2022.10.18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周三(19日)發表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今早(18日)他在出席行會前的記者會上表明施政報告將提出關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土地房屋的問題,以及如何增強香港的競爭力等範疇。近日亦有消息指施政報告將重點介紹六個項目,主要分為三條鐵路和三條高速公路項目,其中包括興建將軍澳鐵路延長線及連接青沙公路和沙田路等,計劃縮短市民跨區的交通時間。

有指李家超將會於施政報告提出三條鐵路項目,他將公布推進連接洪水橋和前海的港深西部鐵路的詳細規劃和線路設計、興建將軍澳鐵路延長線及連接新界東部和西部的鐵路,連接元朗錦上路、葵涌、九龍塘等地,此外,李家超亦會公布另外三項高速公路項目,包括興建沙田T4主幹道,北部高速公路及將軍澳-藍田隧道,其中沙田T4主幹道更計劃連接青沙公路和沙田路,並繞過沙田市區,讓荃灣和馬鞍山的市民得到更直接快捷的交通。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對於施政報告或提出大力發展交通運輸網絡,時任新界北議員張欣宇表示歡迎,更指「建成後,錦上路直達九龍塘車程只需約12分鐘,比現時經屯馬線32分鐘車程大幅減少」,此項發展估計能有效縮短穿梭新界兩端的交通時間,他又期望該鐵路的興建及設計可以加快實行,爭取與北環線同期通車,以配合北部都會區整體發展,帶動經濟,同時亦可活化東北葵,對當區帶來機遇。

 資料來源:HKET、FB@張欣宇 Ga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