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學德麻甩美學 大南街個展記錄香港美好時光

文: U Magazine
2022.10.21

由人氣漫畫家轉型為畫家,楊學德先後在海港城和田灣工廈開過主題畫展,反應超好。今次來到藝文勝地大南街開「今天不唱情歌」展覽 ,九十年代的青春回憶成為今次創作的主要靈感:高達在高樓大廈之間洗澡,動物在城市愉快地奔跑,來吧倒轉天星碼頭……展出二十五幅全新紙本作品,睇完一定會會心微笑或大笑,童年回憶返晒嚟。


楊學德的畫作,魔幻得嚟帶點幽默,夠貼地又溫暖,用色和題材都貫徹他只此一家的風格。阿德說多年前的某個夏天,通頂工作被睡魔急Call之際,聽到張學友和王菲的《非常夏日》, 當堂變得醒神。之後每次聽到這些歌曲,都會回想起那時虛度青春的開心生活,這些儲起的回憶,統統變做創作的精神食糧。



▌高達在大廈之間洗澡,既魔幻又幽默。

▌今次展覽中挑選出共四幅新作品印製展覽限定記念明信片一套。

展出的二十五幅畫作,有中華貓巴士,高達版堅拿道之戰等,記載了昔日公屋、巴士、小輪的美好時光。展覽名稱雖然是「今天不唱情歌」,畫家筆下一幅又一幅,都是他在香港長大的回憶,寫給這個地方的情歌。


▌展覽在近年文青新集中地深水埗大南街舉行,更能感受畫中的地道風情。


▌楊學德在大南街Parallel Space展出二十多幅新畫作。

(部份圖片:楊學德臉書)

【Info】
「今天不唱情歌 - No Love Song Today 」暨 Parallel Space四週年展
日期:即日至10月30日(逢星期二休息)
時間:12-7pm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202號
查詢:Parallel_Space | Facebook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蝸居睇樓團】又一村750呎單位 原則超唔好用? 打卡圓鏡梳妝枱 弧形櫃用料2大Tip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