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西裝男乘客向運輸處投訴小巴司機爆粗趕客 真相竟是惡人先告狀 司機獲讚EQ高!

文: 李紫彤
2022.10.25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分享一則小巴車cam影片,片段中西裝男乘客與司機因座位問題引起爭執,男乘客更多次以粗言穢語侮辱司機,事後亦竟向運輸處投訴該名司機,令事件繼續發酵!影片公開後,網民不但紛紛聲援小巴司機,更強烈指責西裝男乘客的行為!

最近,有名男子向運輸處投訴指他在9月30日登上一輛於長康邨專線小巴後,正準備找零錢付車資時,司機發現排在後面的女乘客沒有位置坐,於是呼喝他下車並讓位給女乘客,他更批司機以粗口責駡他,態度非常惡劣。

直到最近有網民於Facebook專頁「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分享一則小巴車cam影片,當中便記錄了事件的過程,影片一公開便引起網民的熱論,真相亦隨之浮上水面!從片段中可見女乘客先上車並付車資,之後發現小巴後方已沒有空位,唯有上前就坐餘下的座位,但其後登上小巴的西裝男乘客,在未有付車資的情況下先霸占剩下的座位,司機見狀便告訴西裝男「唔好嘟住呀,冇位,佢畀咗錢,你落一落返去」,西裝男不但不退讓,更反駁指他才是先上車的那個,司機無奈之下,只好叫女乘客先「企一陣」,女乘客亦要等到下站有乘客下車方才可以就坐。

 

 

不料,西裝男即使有座位仍感到不滿,更不斷在車上以各種粗鄙語言辱駡司機,車程後段更變本加厲,除了罵司機「你係咪冇X腦呀」,他更拿出手機拍下司機的證件,但司機無暇理會,只無奈回應「影啦、影啦」。直至男乘客終於想起自己尚未付車資,從袋中找出零錢投幣之時,司機終於忍不住反駁指「頭先問你畀咗錢未?你宜家先畀?」,西裝男隨之爆發,並以一系列的粗口呼喝司機「冇錢呀,X街!X你老X!」,西裝男的行為實在令人看不過眼,於是後方其中一位男乘客指責西裝男別再侮辱司機的母親,正當西裝男想回頭反擊之時,男乘客憤怒的一句「望乜嘢呀!」,使西裝男頓時鴉雀無聲。西裝男到下車前都依然繼續囉囉嗦嗦,說個不停,直至下車後,司機方能耳根清淨。

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後,不少網民表示西裝男乘客「不知所謂」、「沒有修養」,更大讚司機「EQ十分高」,亦有網民批評西裝男的舉動已違反《公共巴士服務規例》13A:「任何乘客不得故意阻礙或妨礙司機或任何獲授權的人,或故意分散司機注意力;如無合理辯解即屬犯罪,可罰款3,000元及監禁6個月」,可一早報警處理。

圖/資料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YouTube@東張+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