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電視牆救斜角間隔 屯門鑽石型舊樓變時尚窩居

文: U Magazine
2022.11.16

講到香港房屋間隔難題,不規則、三尖八角的「鑽石型廳」絕對會是頭三位。這種間隔最常出現於八九十年代興建的私人屋苑。這個屯門舊樓單位就用三角形電視牆櫃解決,為空間加入直綫,增添平衡部分,令間隔更實用!

這次設計師就在電視牆身入手,順着廚房門身一直向窗台延伸,將客廳線條拉直。

原則的斜牆難以擺放傢俬,兼且廁所門對住客廳不美觀。
 
電視牆轉向以廁所門邊位置作末端,形成一個三角形的儲物空間,巧妙地解決梳化和電視機牆不水平的問題,同時隱藏廁所位置!
 
筆直電視牆身在單位間出走廊,隱藏了睡房、廁所,不怕一開門就見全屋。
 
善用電視牆身後三角形位置做成雜物房,收納空間倍增。
 
另一邊廚房門改做木紋趙門,與電視牆一致。
 
趙門節省空間,有更多位置擺放大型家電。
 
擺放雪櫃後,其實原本廚房門外都有個三角位,設計師就將該部分納入電視牆,變成儲物櫃,將雞肋空間變得實用。
 
儲物櫃和牆身用同一顏色,會有淡化效果,令人不為意其存在。
 
加建電視牆櫃後,單位客廳長度和深度依然充足。
 
窗台上方本身有一氣窗,設計師衡量過冷氣機擺放位置後,決定將氣窗封起,四正窗台令客廳更有工整感覺。
 
房門口近客廳同樣有一個三角位,設計師沒有造櫃掩蓋,反而只加入層板,打破生硬感。
 
睡房以功能性為主,放置收納衣物的地台和衣櫃後就沒有其他額外傢俬,令屋主更能在睡房放鬆休息。
 
純白色書房的簡約設計,令屋主可更加專注工作。
 
廁所深色牆身加入白色紋理,淺色紋路的點綴減低壓迫感。大面積鏡櫃利用反射影像以放大空間,令人覺得廁所空間不小!
 
除此之外,廁所潔具最佔空間,使用嵌入式的水龍頭、花灑就可以盡量慳位,而洗手盤也可以貼近牆身,走動地方都闊落點!
 
設計師由廁門、地板至企缸位置,做了 3 個不同地板高度,最裏面是最低處,防止水向外漏。
 
 
 
 
設計團隊:studioparti Interior
網址:http://studioparti-interior.com/?fbclid=IwAR1GfYYAujx9fhU719ByA5UDMO5JgmrvKonv7j0zBMehgYw5inZ0fSJ2Z7E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5,000
水電工程  $80,000
泥水工程  $90,000
現場木工  $60,000
傢私項目  $250,000
油漆工程  $50,000
雜項    $120,000
 
總數    $550,000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選購風扇燈6大貼士樓底幾高先裝到?邊款最涼最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