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4 人白木色 tone 日系新居 主人房閣樓床+客廳儲物地台

文: U Magazine
2022.11.21

儲物空間是香港家庭的必需品!四人家庭住 實用面積 510 平方呎的單位看似充足,但要收納兩個小朋友的單車、滑板車和大型家電的時候,真是多多位都不足夠!設計師就用了閣樓床、地台兩招解決,同時還保留到空間感!

 

單位基本間隔沒有改動,主要以傢俬去盡用空間。
 
白木色 tone 營造日系感覺。
 
不時都會有親戚朋友探訪屋主,所以希望有張大餐枱。設計師考慮走動空間後,在地台旁騰出位置收藏飯枱長凳。
 
廁所處於單位的中間位,唔想成為視綫焦點,所以設計師就以一整排儲物櫃,將廁所暗門隱藏其中,淡化其存在同時具備功能性!
 
廁所改暗門後,還利用原本牆身深度,做了個小型儲物櫃。
 
一般單位很少選擇於客廳做儲物地台,嫌上上落落麻煩、易絆倒,相反這個屋主就希望小朋友透過上落地台而能多點走動!
 
為加強安全度,地台掀板不以傳統手柄打開,改用磁鐵把手,雖然使用上需要點技巧,但換來小朋友活動時更自在,值得!
 
放置地台後,小朋友房門亦改到靠窗台位置。不但令地台四正好用,亦令房內採光更加好。
 
現在小朋友床擺放的位置原本是房門位,改動後床可靠牆擺放,可讓窗外日光充分照射入內。
 
兩夫妻希望主人房採用閣樓床做法,設計師就順應這個要求,梯級下的空間造成雜物房,可存放各類家電和小朋友的單車、滑板車。
 
淺木色和直間縷空設計減低閣樓床帶來的壓迫感。
 
梯級乃是儲物位置是常識吧。
 
睡床部分足夠放 4 呎半床褥,床頭櫃亦可放日常用品。
 
至於睡床下位置就有四門衣櫃、做成一個細小衣帽間。
 
設計師運用兩款不同地板劃分出玄關、客廳兩部分。
 
門側加設黑板,讓小朋友畫畫外,還可貼上自家畫作。
 
 
設計團隊:Relax Furniture
網址:https://www.relaxfurnitureco.com/?fbclid=IwAR2PLKNpflYZk7tZ2fhTQ4hDN3Bq6boNQvSoY1_LW1ZQ0KbD9K_wE3IWF6A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19,000
 
水電工程  $7,800
 
泥水工程  $42,000
 
油漆工程  $38,000
 
現場木工  $20,000
 
傢俬項目  $130,000
 
總數  $256,800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大角咀粉紅日系新婚愛巢 房中房和紙趟門夠慳位、中島開放式廚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