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旺雅苑 426 呎蝸居 洋溢輕奢華風 玻璃屏風增客廳空間感 假天花修飾橫樑

文: U Magazine
2022.11.11

輕奢華的風格其實是簡約設計作基礎,再配以金屬及雲石等物料點綴出高雅的格調。今日帶大家來旺角看的 426 呎單位,業主希望單位的設計風格不要太「大路」,就正正用上輕奢華的風格。另外,這個單位原來都有好多問題,例如客廳窄、廚房細、天花有大橫樑等,就乘今次裝修一氣解決這些問題。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跟家居維修義工隊上門!搶救廁所外牆滲水+更換霉爛電掣面板

=========

因為一踏入大門第一眼就會望到廚房位,所以將廚房改成開放式,並用了玻璃屏風與客廳分隔。玻璃屏風令本身並不闊落的客廳在視覺上感覺變大了。
單位有條很大的橫樑,於是利用斜身的假天花來修飾。細心一看,還用了兩條黑色的天花凹坑線設計,令飯廳與客廳的天花視覺上更加有連貫性。
為了節省空間飯枱改用摺疊式餐枱,旁邊則有個很大的鞋櫃。
電視機後面牆身採用了意大利的藝術油漆做了魚肚白色的仿雲石紋特色牆,上面還用拉絲金鋼做了個層板供屋主放飾物。
電視機櫃挑選了仿古鉑金鑽的麻石作為枱面,細心留意一下上面有銀色的反光金屬效果,呼應全屋的金屬色調。
這個屏風上有個很大的圓形,是用景框的設計去凸顯雲石牆的效果。
廚房用了一款比較少見的藍色仿雲石牆與全間屋其他運用藍色的部分相呼應,配襯玫瑰金屬邊營造出輕奢華感覺。
廁所的牆身用了雲石紋磚,所有潔具亦用了玫瑰金色呼應全屋輕奢華風的設計。
因為要佔用排氣喉位,浴室裝了天花浴室寶很難再用抽氣扇。設計師在抽氣扇上做了一個風槽殼來收藏浴室寶的氣喉,如果想在浴室同時用抽氣扇及浴室寶的話可以參考這個做法。
浴室門這條邊的作用跟百葉的功用一樣,作為廁所的換氣位,但帶來另一種視覺效果。
主人房門都改了位,令房入面可以放得落大衣櫃。
屋主想要油壓床以便用床下面來儲物,但床本身有一部分放在窗台上,所以設計師選用發力臂在床中間的電動油壓床。
至於另一間房暫時闢作書房,其中的無門衣櫃更有可收納的熨衫板,方便屋主熨完衫掛回原位。
 
【INFO】
設計團隊:Create Space Design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reate-Space-Design-313772518640350/
 
 
裝修支出表
 
清拆及保護工程 $38,000
水電工程 $80,000
油漆工程 $32,000
泥水工程 $63,150
木工工程 $66,600
傢私及廚櫃 $178,420
意大利油漆 $22,000
換窗搭棚 $70,000
其他雜項 $8,521
 
總數: $558,69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