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灣中心舊樓 變小清新二人世界 以櫃代牆重新間隔 改善儲物空間、採光度

文: U Magazine
2022.11.15

單位看上去清新簡潔又有空間感,實用面積 411 平方呎,位於約有 40 年樓齡的紅磡灣中心。原先是兩房設計,可是兩房間隔亦令到客廳好細,飯枱都放唔落,而且廚房唔可以容納到兩個人。究竟設計師作出了那些改動,提升單位儲物空間同採光度,令成間屋望起上嚟既清新又簡約呢?

 

單位屋主夫婦有兩個要求,一是需要大量收納空間,但又不希望有儲物地台令樓底變矮;其次需要一間書房可以配合兩夫婦日常 Work from Home 工作。
由於屋主夫婦唔需要兩間睡房,反而想要間書房,於是設計師將其中一間梗房改做開放式書房。
拆走兩間房之間的牆,改用一個 3 呎闊的櫃做間隔,右邊約 2 呎闊就歸納為睡房的衣櫃,房間與走廊的空間釋放出來供客廳使用。
間牆櫃中間加上一道趟門,既是主人房的房門,也可以成為書房的屏風。拉過來遮蔽書房,在入面工作便不會受到客廳的聲音騷擾。
書房的半開放式工作空間有闊落的工作枱面方便 Work from Home,間牆櫃左邊約 1 呎闊的位置成為書櫃,可以收藏大量書籍與文件。
分隔書房與客廳的電視櫃是全個設計的核心區域,但沒有做到天花的高度,也沒有貼近窗邊。目的就是希望將書房的採光度引入客廳。
裝修前客廳放不下一張正常餐枱,經間隔改動後將廁所的一部分釋放出來,讓客廳可以有空間擺放一張可以三邊坐人的飯枱。
梳化與電視機間再沒有壓迫感。
由於部份房間位併入客廳,因此原本屬客廳近大門位置可以造成玄關,玄關及客廳的地板運用深淺度不同的木紋磚作出分別。
大門左邊是幅大約只有 4 呎闊的短身牆身,這裏成為放鞋櫃的地方。
原則客廳窗旁牆身有個很難運用凹位,現在以一個隱藏式收納櫃,外面還加了一幅全身鏡,隱藏了這缺點。
原先廚房的間隔比較細只能夠容納到一個人使用,於是將原來牆身拆掉改成開放式,令空間變得寬敞。
廁所牆身用了較深色的碳黑色雲石紋磁磚,地板則用了淺灰色雲石紋磚,企缸的地台及牆身則用了木紋磚,營造出不用的氣氛。
主人房除了高身衣櫃,床頭位置也造了一個高身收納櫃,其中設置了一格中空位置放置手機及飾物等。
為了爭取儲物空間,床尾也裝置了吊櫃。
 
 
【INFO】
設計團隊:1sec.Left Design Studio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sec.Left
 
 
裝修支出表
 
清拆,清泥頭及雜項 $55,000
間隔及泥水工程 $90,000
水電工程 $85,000
油漆工程 $40,000
傢俱木器連門 $212,000
鋁窗工程 $38,000
 
總數 $520,000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選購風扇燈6大貼士樓底幾高先裝到?邊款最涼最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