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呎紅磡舊樓二人世界溫馨家居 加大睡房兼擁型格音樂教室

文: U Magazine
2022.11.12

市區單幢樓雖然生活配方便,但原來間隔就未必好用,好似今次呢間位於紅磡約 40 年樓齡嘅舊樓,原則客廳窄長又有眼鏡房門、廚房細、走廊天花又有橫樑……此外屋主也需要很大的儲物量。設計師一於拆咗原有房間牆同門重新規劃,之後不單翻新變靚,有超多收納空間,仲特別為教授樂器嘅屋主設計了一間音樂教室呢!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跟家居維修義工隊上門!搶救廁所外牆滲水+更換霉爛電掣面板

============

原則兩間睡房的門集中在客廳中間,既看上去太多門又難以擺放電視機。因此改動房門位置,而且用上暗門設計,令客廳空間更好用。

而整道客廳與睡房之間的牆其實是一個大型儲物櫃,為屋主提供大量儲物空間。

房間面積偏細,所以將兩房之間的牆拆掉,改用大衣櫃來間房,提升儲物量又利用到梗牆原有空間。

而床背的牆特別髹上深藍色作為主人房的特色牆z,令房間色彩沒那麼單調。

主人房做了地台以增加儲物量,因男戶主希望有工作枱,於是地台做了個凹位仿傚日式榻榻米的座位。

女戶主從事有關音樂工作,所以將另一間房闢作音樂教學用,裝修使用了兩種不同 pattern 的灰色,以深淺度形成層次感。

音槳房做了展示格及層架展示女戶主的樂器及與音樂有關的收藏品,再配合燈光令效果更突出。

屋主希望教樂器的聲音不會影響到鄰居,所以在客廳與走廊之間都做了暗門,關上後聲音就難以經走廊傳出。

伸縮餐枱放置在走廊側的 pantry 儲物櫃入面。

由於客廳偏窄,改用路軌燈令客廳的燈光較平均。好處是可以用不同角度照射,令光線更自然。

廚房和廁所在玄關與客廳之間,形成走廊,其中有多道橫樑,於是做了假天花去修飾。

將鋅盆及煮食爐放在同一邊,就可以騰出更多空間作為工作枱面,解決廚房太細的問題,並以白色為主色跟客廳作對比。

洗手間用色以灰色為主配合客廳色調。

 

【INFO】

設計團隊:OLEZO Design Ltd

https://www.facebook.com/olezodesign/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0,000

泥水工程 $80,000

油漆工程 $70,000

水電工程 $80,000

傢私 $200,000

廚廁櫃 $60,000

 

總數 $520,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