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灣仔一日遊尋找隱世童話木屋+ 療癒系庭院Cafe!藍屋/灣仔峽公園/花園主題Cafe

文: 辛曦桐
2022.11.20

相信不少郊遊愛好者對灣仔峽公園都並不陌生。由於是多條郊遊路線的交匯點,因此不少行山人士都常以灣仔峽公園作起點或終點,但你又知不知道公園裏面其實藏著一間隱世童話樹屋?這次為大家推薦一條灣仔一日遊路綫,先參觀灣仔藍屋,其後到灣仔峽公園尋找隱世童話木屋,最後到庭院Cafe嘆拉花咖啡作結,即往下看詳情!

第 1 站 灣仔藍屋

灣仔有一屹立逾百年的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因其外圍醒目的藍色外墻,近年成為文化藝術打卡點,而那正是灣仔唐樓藍屋。藍屋在百年間曾是學校、是供奉「神醫華佗」的廟宇,連黃飛鴻的徒弟亦曾在此開武館。藍屋經活化後除了保留原本的住宅用途,亦增設了「香港故事舘」,來到這裏就如回到過去,身處幾十年前的香港,大家不妨去回味一下昔日的香港情懷。但要提醒大家,藍屋內有居民居住,參觀時還請不要打擾他們。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昂坪好去處|彌勒山輕鬆郊遊路線睇芒草 全新觀景台飽覽無敵靚景!

灣仔藍屋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7274A

前往方法:港島線灣仔站A3出口,步行約3分鐘

開放時間:上午10時 至 下午6時(星期三暫停開放)

圖片來源:We 嘩藍屋 Viva Blue House

第 2 站 灣仔峽公園童話木屋

港島區高樓林立,怎會想到當中竟然隱藏一間童話木屋!位於灣仔峽公園半山腰的這間小木屋隱藏在一片草木當中比較隱秘,需要細心尋找。到達後可見木屋門牌上寫有泰文,門上刻有古老花紋,被各種鮮艷草綠的植物包圍,一走近便讓你有如置身童話世界之中,十分容易便能拍出森林系美照,打卡一流!

灣仔峽公園童話木屋

地址:山頂甘道27

前往方法:

1) 灣仔港鐵站A3出口步行約40分鐘

2)乘坐15號巴士至灣仔峽道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圖片來源:IG @__ainsleybb__ , hkfoodie_wendy授權轉載

第 3 站 庭院Cafe

OVO Cafe位於三級歷史建築灣仔舊街市內,原身是一家花藝店,環境以花園為主題設計。店內以木系傢私為主,挂著兩盞雀籠燈,處處放滿花卉、植物及盆栽,坐在那裏無時無刻你都能聞到陣陣花香,讓你猶如置身庭院之中。另外店裏主打健康素食菜單以及拉花咖啡,適合作為最後一站在這好好放鬆!

OVO Cafe

地址:灣仔灣仔道1號地下 (灣仔舊街市內)

營業時間:上午1130分 至 晚上10

圖片來源:OVO Cafe

位於灣仔峽公園半山腰位置

上午10時 至 下午6時(星期三暫停開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