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LOHAS.愉景灣

文: 爛玩精
2009.11.10


周末在銀礦灣沙灘恬靜寫意,相中中間的登山道即是梅愉小徑的行程起點。


近年興起「LOHAS」一字,除了是全新屋苑及港鐵站名稱,更因「Lif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樂活概念,反映時下返工返學一族,對時尚自然生活的追捧和嚮往。

想「身在城內、感覺世外」,不如趁今個周末由大嶼山梅窩漫遊至愉景灣。和摰愛逃離城市,享受郊野之餘,更尋訪隱世教堂;晚上則置身外國人聚居的異國風情中,品嘗美食兼海邊看煙花,浪漫爆燈!

第 1 站 銀礦灣 寧靜沙灘寫意浪漫

位於梅窩的銀礦灣沙灘,雖然寬闊且水淺,但向來她相當低調,或許它的名字也沒有多少人留意。不過,在秋日漫遊郊野的行程前,先在這寧靜沙灘 relax 一番,不論坐在樹蔭下聽聽海浪的聲音,或是站在海邊脫鞋拖手漫步,浪漫兼寫意,彼此感情都增進不少!

想知銀礦灣如何得名的話,更可以花多一點腳步,走到位於舊墟內的銀礦洞,雖然「洞仔細細」,但也曾於 1862 年至 1896 年間開採過白銀,後來因為產量稀少,不得己關閉停產。如有興趣,不妨在洞外探頭看入洞穴,對遺跡緬懷一番之餘,更可猜估被鐵閘封鎖的洞內,會否內有乾坤?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梅愉小徑 360 度山頂風景

今次由梅窩漫遊至愉景灣,一向喜愛大自然郊遊的我們,都認為「上山容易落山難」的名言在這裏根本說不通。單是從起步點銀礦灣走上山頂,就有 1,000 多級石階。心想是否路程是否艱難之際,迎面而來的狗狗和外國人卻行得相當輕鬆,看着牠們可愛的樣子之餘,自己卻行到汗流浹背,只有自嘲:「自己平常的生活,接觸大自然還少吧!」

在整個行程位處最高的山頂,建有一個涼亭。我們倆背對背坐在椅子上,眼前景色相當開揚,360 度的環迴景色,由最近的坪洲一直延伸至周邊小島,若是天朗氣清的時間,聽說港島北岸的高樓大廈都看得一清二楚!身後則是剛走過的青蔥山巒,路過的外國行友不斷揮手和我們打照呼,就像是為我們剛剛走過的路程而打氣。想必我們所追求的 LOHAS 生活態度,也莫過於此吧!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神樂院 秘世隱修朝聖

在香港,要找到一片寧靜的樂土並不容易,而從山頂往下走約半小時後,踏足人迹杳然的神樂院,是香港僅有的中世紀模式天主教修道院,不驚意地發現屬於宗教世界的世外桃源。以四、五十年代風格的石砌建築物,配合四周的古舊環境,就像置身歐洲鄉郊。讓我們最感興趣的是小花園內的聖母亭,供奉聖母瑪莉亞的聖像,卻用上中式的亭台樓閣設計,更以粉紅配以淺藍的顏色作配搭,絕對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最佳例證。

神樂院於 1951 年落成,本是熙篤會的隱修院,會士均追隨會規,在修院中過著祈禱、工作與默觀頌讀的生活,更以遠離人世、寧靜獨處、生活簡樸、著重友愛等的特點。他們的簡樸但富有中世紀特色的教堂,不論那高聳的塔樓建築外觀,或是在教堂內,看見牧師、修女們靜默祈禱的莊嚴安詳,都能深切體會他們對隱世生活的熱切追求。

第 4 站 愉景灣 D-Deck 浪漫終點

穿過沿途的村落,我們趕及在黃昏前來到愉景灣,享受日落時分最美的「Magic Hour」。依靠在遊艇碼頭盡頭的的燈塔欄柵,波平如鏡的海面照映着夕陽的餘暉,雖然郊遊的行程暫一段落,但是 LOHAS 的一天尚未完結。走在外國人聚居的愉景灣社區,不管是兩旁的洋房別墅、或是居民出入的哥爾夫球車穿梭來往,縱然不是住在這裏,也會沾上了他們的閒適,放慢自己的步伐感受香港僅有的異國風情。

在碼頭旁的 D-Deck,是這個可愛小社區的居民和遊客聚集點。天還未黑透,海邊餐廳及其他商店已充斥熱鬧氣氛,客人中不乏外國人和市區來的遊客。到訪當晚,在餐廳旁的海邊剛好有現場樂隊的動人演奏,只見露天餐廳用餐的客人和在表演台前的大小朋友,或是一對對情侶,都聽得如癡如醉,相當浪漫!

第 5 站 The Zaks 完美燭光晚餐

是日行程的高潮,可說是在共晉晚餐之時!海邊眾多露天餐廳之中,我們選擇了主攻異國 Fusion 菜式的 ZAKS。侍應特別推介他們的名菜主菜羊小腿。肉質很腍而嫩滑,汁料相當入味,而作伴碟的薯容和蔬菜亦用料新鮮,配上 Cocktail 更是絕配。戰勝羊小腿過後,已經把我們的肚子填補了一半有多,我們只多點了一個朱古力甜品。他們別出心裁的將朱古力慕絲、朱古力布朗尼加朱古力雪糕融合,多重口感幼滑濃香。事前更可先找他們幫忙,在碟旁的位置,以朱古力醬畫上對方的心愛圖案,相信任何人收到如此心意之時,也會為之心動吧!

用餐之際,竟然看得見在對岸迪士尼上空燃放的璀璨煙花!只顧面前煙花的我們,不知不覺間也使菜色放涼了,享受周遭的氣氛,傾聽喁喁細語,不知不覺之間,原來已過 3 個小時了......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