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悠遊園林淨苑

文: 尋玩人
2009.12.02


 假日不免賴賴床,起床可能已經是中午,去郊區遠遊不成,倒不如找個地方吃個簡便午餐,再到附近清幽典雅的園林寺廟走走,既可呼吸一口清新空氣,又可欣賞市區難得一見的園林美景。香港也有如此好風景?當然,現在就到鑽石山走走,包你驚嘆山光水色竟然咫尺就有。

第 1 站 荷里活廣場

 乘港鐵到鑽石山站,接駁著車站的正是荷里活廣場,商場一共四層,有二百多間商店、食肆,以及大型電影院,商場中央佔地1萬平方呎的明星廣場,更會定期舉辦各類展覽。目前臨近聖誕節,就特設有華麗的旋轉木馬裝置,供遊人拍照留念。   

 拍過照後肚子餓,不妨考慮到三樓的《一品螞蟻》進餐,餐廳的設計典雅舒適,座椅為皮梳化設計,天花的玻璃吊燈透著微黃的燈光,雅致得很。食物的種類繁多,如想預留肚子待會吃素點,可以先在這裏吃個香草蜜糖烤雞翼伴粗薯條餐,$38 包括飲品,雞全翼味道甜蜜帶焦香,薯條又脆又鬆化,可稍為填充一下空蕩蕩的肚子。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南蓮園池

 吃過便餐可隨意逛逛商場,不想逛的亦可走到商場地下左邊出口,沿路旁指示一直走到附近的南蓮園池。(步程約5分鐘)   

 南蓮園池佔地三萬五千平方米,是一座唐式園林,山、水、林木、建築和小品,建設佈局都依唐代規模制式,2006 年 11 月正式開放,供大眾免費入場。園內有多種大化石、三江石、彩陶石、粵北青花石等多種石材,整個環境被羅漢松、黑松、柏、紫微等等數千棵珍貴樹木覆蓋。

 此外,園內更建有各式各樣的亭、台、樓、閣、齋、橋、門等古代建築,是一座高雅、清幽的園池,平日常有遊人到此欣賞美景,散步休憩。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志蓮淨苑

 由南蓮園池的明心燈階梯往前走,可到達旁邊的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於 1998 年 1 月 6 日落成開光,總面積三萬多平方公尺,集宗教、安老及教育於一身。全苑佈局分明,由正門進入後,可見荷花池、天王殿、大雄殿、丹墀、藥師殿、鐘樓、客堂、藏經樓、念佛堂及萬佛塔等,配以四周迴廊環抱,令人嘆為觀止,甚具觀賞價值。   

 志蓮淨苑的地下大堂,設有一個寬敞簡潔的小食部,裏面供應各類素食,價錢由數元至數十元不等,包括羅漢齋、馬蹄糕、芝麻卷、豆沙鍋餅等,行至疲累可以到此歇腳,嚐嚐點心。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