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展覽之旅 體驗不同文化

文: 尋玩人
2009.12.07



香港,這個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你對她認識有多少?   

想加深了解她,不想流於太枯燥,翻讀香港歷史之類的書籍,何不逛逛特色的展覽館。其實在香港,展覽館為數不少,早前便趁著周日,參觀了中區四間環繞針對不同主題的展覽館,部分更設有互動專區,輕鬆又好玩。

第 1 站 茶具文物館 品茗文化

 品茗,是門高深學問,也是藝術,紫砂茶具造型優美,不少人視作工藝品般欣賞。

 想加深認識中國品茗文化,香港公園內的茶具文物館是不錯的地方,除展覽外,該館還定期舉辦陶藝示範、茶藝活動及講座等,如現正舉行的「紫砂藝粹」展覽,便陳列逾百件茶具、文房用品、鼻煙壺、陶瓷枕及小品擺設等。   

 同時,亦不妨順道一邊附近的羅桂祥茶藝館,該館展示香港茶具文物收藏家羅桂祥捐出的展品。

第 2 站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視覺藝術文化

 創意無限,透過藝術家眼中的世界,令你對生活有何反思或得著?   

 同樣位於香港公園內的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主要是陶瓷、雕塑及版畫這三項藝術的研習場所,除藝術工作室外,還有展覽廳,此外更不時舉辦各類型的藝術活動,如課程、展覽、示範、講座、藝術家留駐計劃及藝術品展銷等。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東亞運動會展覽廊 體壇文化

 今年香港首次舉辦東亞運動會,如此大型的國際性競賽,相信大家都感到十分興奮。

 四年前開設的香港 2009 東亞運動會展覽廊,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奧運會、香港體育成就、東亞運動會等體壇知識,展覽廊還展出多件珍貴的收藏品,如奧運火炬、獎牌等。可惜現時因進行比賽場地的準備工程,展覽廊暫停開放,大家只能參觀地下的紀念店,看看或選購各類相關的紀念品。

第 4 站 香港規劃及基建展覽館  規劃文化

 香港由一個小漁港,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大都會,未來的發展又如何?發展與保育兩者如何取得平衡?   

 香港規劃及基建展覽館內,透過多個展區如「香港的印記」、「香港2030」、「新啟德」、「可持續發展」等,值得一提,擺放多個迷你建築物模型,如雷生春、莊士頓道和昌大押等。館內設有的攝影區,電腦選擇九個景點作為背景,供遊客拍照留念,然後把照片電郵給家人和朋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