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異國情懷下 吃一口最地道小吃

2009.12.08



如果香港之遊只在乎吃吃喝喝,甚或是瘋狂血拼,把錢包的港幣來個all in,那真像給矇上眼看這個前英國殖民小鎮。  

赤柱就像跟監獄永遠拉著一條線,兩者的印象從不分離過。把視點拉遠一點,赤柱當中的那份異國情懷,從不曾在香港別的地方可以找到。

去赤柱一點都不難,最簡單和直接是從銅鑼灣跳上 40 號小巴,綠色鐵盒子走過羊腸山道,眼底下盡是南區的海岸線,不到半小時,已到了赤柱。

第 1 站 大街海濱長廊

 下車後,走過蜿蜒的手扶梯,眼界一下子大開。一望無際的海洋,左邊是帶著古舊氣息的美利樓,右邊是熱鬧卻不失悠閒的大街。   

 慢步走到大街,連著四五家色調錯落的西式餐廳,裏頭也擠滿了不同國籍的外國人。合上眼,吸一口空氣,帶點鹹的海風;側耳聽一下迴盪著的異國語調,還以為自己一瞬間流落在外國小鎮。

第 2 站 泗益

 沿著大街走一圈,腳力花了不少,與其吃那些不盡不實的西餐或是彷中餐,不如吃一口最地道的小吃。

 走到市集深處,鐵皮底下,便找到這家只靠西多士打出名號的小店。 丟下傳統油炸蛋漿麵包的老方法,師傅先把蛋白打成泡狀,細心均勻塗抺在麵包上。然後再沾上一點點蛋黃漿,再用慢少細心把兩面煎成金黃色。      

 兩層麵包夾著一層咖央,味道一點都不像普通的西多士。完全沒有過油或過膩的弊病,軟綿綿的質感,滿口都是蛋香,有點像在吃高力豆沙。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Jenny Bakery

 離開泗益,抬頭就看到已經成了名,更紅得發紫的 Jenny Bakery 總店。

 秉承其一貫風格,在最破落的商場裏設店。摸著牆壁,在僅容下一人的樓梯慢慢爬上去,再轉兩個彎角才看到光鮮的店面。

 Jenny Bakery 的出品應該不用多作介紹,就像朝聖一樣,來到赤柱又怎能不提兩罐離開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美利樓

 吃飽後,又回從了精力。慢步沿著海濱長廊走到美利樓。

 從前座落於中環的美利樓,給清拆、編碼再重組,現在座落於赤柱海岸線旁邊。看著英式古舊設計,就像在看倒後鏡一樣,記憶給慢慢回播出來。

 這份英國情懷多次給導演看上,在大銀幕上展現。每一個角落,每一吋空間,花點心思,都可成為一幀以為回到過去帶著英倫情懷的舊照片。

 離開時,帶走的除了手信,還有一縷縷的異國情懷。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