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樂園 --尖沙嘴

文: 尋玩人
2009.12.08



不少家長對於帶小朋友外出玩樂感到困惱,有時機動樂園浪費金錢又有賭博成分;至於海洋公園山長水遠,不能話去就去,反而位於市中心的尖沙嘴,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今次的行程主要針對小朋友而設,第一站是九龍公園,第二站是太空館,然後是科學館。

第 1 站 九龍公園

 九龍公園佔地很大,達 13.47 公頃,花草樹木打理得很好,非常美麗。

 此外,休憩設施很多,包括雕塑廊、花園、鳥湖、百鳥苑、小迷宮等等,而且還有一個兒童遊樂場。兒童遊樂場的設施不算很豐富,但教育意味很高,而且顏色鮮明。   

 樂園裡設施包括有英文字母板,有音樂板(壞了,請快修理 !!!),有小算盤等等,最近還加設了一大部搖搖車。美不中足是沒有韆鞦及「乙水 乙水 轉」這兩款指定遊戲設施。我建議帶同孩子的家長在午飯過後前往,既可享受日光浴,而且還有充裕時間到下列兩個地點玩樂。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太空館

 太空館的外貌特出,呈立體半圓型,相信每個香港人在少年的時候都去過至少一次。

 館內主要分兩個部分,其一是常設展覽廳,另一是天域電影。常設展覽廳其實與十多二十年前沒有太大分別,但如果孩子是第一之去,應該都會蠻興奮,因為他們能學習太空漫步、火箭的原理等知識。   

 天域電影的銀幕就是半圓形的天花板,躺在黑暗中望著半圓的銀幕也頗有趣。天域電影每期播放的主題皆不同,現正上映的是勇闖太空、恐龍再生及木乃伊之謎,其實電影質素真的不錯,而且又可教育孩子,提升他們對科學歷史的興趣。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科學館

 來到旅程的最尾一站,科學館可以說是全港最受孩子歡迎的博物館,因為這兒每個遊戲都是互動的,即使年紀很幼的孩子,未懂科學原理,但是讓他們拿著兩個正負極的電能捧放在正確位置上,火車馬上行走,都能令孩子 V 嘩鬼叫。   

 此外,展品玩意全是色彩奪目的,用意是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又有模擬汽車駕駛—私家車、起重車等等,這兒真是變成了一個超級兒童樂園。

 小小貼士給大家,如果你們一口氣到太空館及科學館,可以申請半年的博物館證,費用為成人 $50,兒童 $25,此入場證可免費進出太空館、科學館、歷史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等七個館。假如來科學館兩次,已經抵返晒啦!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