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灣仔行

文: 尋玩人
2009.12.11


灣仔是一個四通八達的社區,也是我小時候的住處,由灣仔搭乘地鐵可直達港九各區,走路可到達銅鑼灣或中環、搭乘渡海小輪可到達尖沙咀及紅磡。 但是以下要分享的路線,對於非灣仔區居民來說,可能有點陌生。

第 1 站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 經歷百年演變

 星期天的上午,我們由皇后大道東出發,搭合和中心電梯到 17 字樓,很輕鬆到達灣仔半山堅尼地道,這裡除了很多高級樓宇,還有一所由義大利修女創辦的女子英文學校 -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這所書院經歷了百年演變,學校外牆有一幅很漂亮的天使圖畫。

 寶雲徑在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的斜對面,寶雲徑之上是灣仔峽道涼亭,旅遊指示牌告訴大家,不遠處有姻緣石、警隊博物館及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我們決定去看姻緣石。

第 2 站 寶雲道 適合跑步

 寶雲道連接中環半山馬己仙峽道和港島東半山黃泥涌峽道,由寶雲徑開始上山,已經節省了三分之一的路程。

 寶雲道是一段很容易行的路,適合跑步或散步,路的兩旁有一系列的健身設施和休憩空間,因此也被視為一條健身徑。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姻緣石 祈求美好姻緣

 姻緣石的入口在寶雲道的中段,市政局把姻緣石一帶命名為情人石公園,這是一個拍拖勝地,不是導人迷信,很多人喜歡來拜神祈福,祈求美好姻緣,剛巧遇見一班青年人在拍照,這裡頓時變得很熱鬧。

 姻緣石被抹上紅油,貼上彩紙,旁邊有上香位和供插花的瓶,如果想拜神但是沒有帶香燭,這裡有售賣香燭的小檔口。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箕璉坊配水庫 休憩好去處

 參觀完姻緣石,繼續行另一段寶雲道,步行至黃泥涌峽道及司徒拔道交滙處,走過馬路對面,沿石階下山,水務處宿舍旁邊是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跑步徑圍繞一大片草地,草地上有很多含羞草,很喜歡觸摸含羞草,今時今日愈來愈少地方可以找到含羞草,必須好好珍惜。這裡只開放作休憩用途,不准許放狗、溜冰或搭單車。

第 5 站 跑馬地 隱世小區

 然後不知不覺己進入跑馬地區,沿石階往下行是藍塘道,再轉入成和道,如果早上 10 時出發,走到跑馬地大概已是午後,成和道兩旁有很多食店,可以去 Starbucks 或者 Pacific Coffee 飲杯咖啡和食件西餅三文治,黃泥涌街市內的熟食中心也十分有名。

 來到這裡有兩個提議,一是返屋企;二是繼續行。 沿著黃泥涌道,也是電車的行駛路線一直走,途中經過跑馬地馬埸,和超過30年歷史的知名法國餐廳雅谷餐廳( AMIGO)。

 再往前走,看到聖保祿天主教小學及位於樂活道的聖瑪加利大堂。 聖瑪加利大堂信奉天主教,至今已有超過 80 年歷史,假日及平日都有彌撒,也常常有婚禮舉行,是一個十分神聖的地方。

 最後來到禮頓道,附近有利舞台和時代廣場,我們去了一間酒樓飲茶,今天的灣仔行到此結束。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