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下 Bye Bye 之旅

文: 王庭芝
2009.12.11



人總是很奇怪,當它存在時,你不會珍惜,一旦它要消失,你才會察覺其意義。好似每逢本地一些舊建築物的清拆、市區的重建等,必定吸引不少遊人懷緬一番。

早前便專程一遊牛頭角下村,與牛下 Say Bye 之餘,亦順道一遊只在咫尺的影藝戲院及九龍灣德福廣場,引證一下該區的變化。

第 1 站 牛頭角下村  懷緬昔日

 近年流行集體回憶,今次的焦點落於已有 40 年歷史的牛頭角下村。

 所有商舖及住戶陸續在十一月底遷出,現時已經人去樓空,封了樓,出入口圍了鐵欄等。據報道,幾年後該址將興建一座高 33 層的住宅大廈、公眾休憩空間及建造一座跨區社區文化中心,趁屋村仍健在,快點拍拍照,留下最後一刻。

第 2 站 影藝戲院  觀摩另類電影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當牛頭角下村清拆在即,另一邊廂,約半年前,影藝戲院卻靜悄悄地在此區「重生」,該址前身正正是百老匯戲院。

 初時,途經門口,看見掛著大部分都是一般大眾化電影的海報時,心裏有點懷疑:「這裏還會是影藝嗎?」地點雖然變了,但影藝始終是影藝,依然是放映冷門電影的地方,好似早前便推出「邵氏金禧電影節」、「中國電影坊——農村教育系列」,大家不妨睇睇戲,學學電影發燒友朝聖吧。

第 3 站 九龍灣德福廣場  睇啤啤王國

 沿著港鐵的天橋,便可由牛頭角下村行到九龍灣德福廣場。

 近年該商場開設不少特色食肆,如在上海有多家分店的夏麵館,是大家品嘗地道上海菜的不錯選擇。酥炸大排麵(每碗 $38),炸得香口的肉排,入口鬆軟。  

 醫完肚,不妨到處逛逛,事關這商場在布置常常大顯心思,今年聖誕節便以「聖誕 Bear 皇宮夢想國」為主題,全場逾百隻身穿不同國家服飾的啤啤熊,部分更定時隨著音樂而轉動,無論大人或細路,都一定被它們吸引住。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