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得獎奶茶 偷得浮生半日閒

2009.12.17



如果你以為黃大仙區只有一個黃大仙廟,那麼看完這篇文章後,也許能改變這個想法。

這裏可喝到黑白淡奶選舉大賽的得獎奶茶、香口新鮮豬扒,吃完慢慢步行到「五指山公園」,然後閒逛至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旁的南蓮園池,偷得浮生半日閒。

第 1 站 榮記茶餐廳 香濃滑奶茶

 榮記茶餐廳位處黃大仙下村內,在前俗稱冬菇亭的大排檔內的一間名不經傳的茶餐廳,主要光顧的人都是區內居民,不過自從它在早前黑白淡奶舉行的奶茶選舉大賽中,撃敗翠華等出名茶餐廳獲得季軍後,聲名大噪。

 另外,它的豬扒亦十分出名,皆因豬扒是每天新鮮買入,不用雪藏豬扒,新鮮豬味香得很。

 出發去半日遊前,可先在此吃一個brunch,榮記的早餐供應到 11:30 ,應該足夠時間吃的。早餐只是 $20,可以喝到香濃奶荼,而且早餐分量不少,十分超值。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鳳德公園 現代西遊記

 沿著龍翔道向鑽石山方向漫步約 15 分鐘,即可到達鳳德公園。

 公園以西遊記作為主題。內裡的設施都以西遊記故事內的地方作為命名,例如花果山、水濂洞、五指山、火焰山以及水晶宮,各有特色,小朋友定可以在此玩得樂而忘返。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南蓮園池 洗滌心靈

 離開鳳德公園繼續向鑽石山進發,經過荷里活廣場即可到見古色古香的南蓮園池。

 南蓮園池以隋唐郡府園林絳守居園池為藍本,園內的陳設十分有中國古典建築的特色,而園內樹木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而呈現出不同的美態。

 園內更有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以及水車磨坊等等的特色設置,再配合上遠處的青山與面前的綠水,的確是一次洗滌心靈之旅。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志蓮淨苑 與別不同的建築

 只要從南蓮園池穿過一條天橋,即可以到達志蓮淨苑,淨苑以仿唐代木結構建築聞名。

 令人驚嘆的是志蓮淨苑內所有的建築都是以榫接方式結合,完全沒有用上一根釘子!建築比旁邊的園池要來得宏偉,中間有四個蓮花池,園內又不時播放著頌經的音律,令人心境不其然地平靜下來,一洗平日工作的煩擾。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那些特色的建築拍下來,美得彷似不是香港一樣。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荷里活廣場 一站式吃喝玩樂

 荷里活廣場算是東九龍其中一個一站式的大型商場,既然走了一下午後,不妨在此休息一下,喝杯咖啡,抖擻一下精神。

 臨近聖誕,商場又推出了主題「天鹿奇緣聖誕夢」,在廣場中央設置了一個以小鹿為主角的旋轉木「鹿」,配上不同的小鹿擺設,浪漫非常,更是不能錯過的照相點!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