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在觀塘 熱鬧寧謐兩面睇

文: 尋玩人
2009.12.24



聖誕假期想過得熱鬧,但又想享受寧靜時光?看似矛盾,但又未必不可以,觀塘或許是你的好選擇。

趁有幾天假期,大家可以到康寧道欣賞中式庭園景致,再到 apm 過一個花花聖誕,然後入鯉魚門賞黃昏漁港風情……  觀塘其實又何止舊區咁簡單?

第 1 站 康寧道公園 古雅小橋流水

 以往對觀塘的印象總是離不開舊和亂,尤其是走在裕民坊一帶,更是車水馬龍,讓人不能靜下心來。不過,原來沿瑞和街轉上去,乘大約 5 分鐘小巴到康寧道公園一期和二期,卻是另一番景象。

 早上到達,先到充滿中國古典庭園風味的第二期公園,只聞陣陣清脆鳥鳴,偶有樣子獨特、尾翎漂亮的鳥兒(恕筆者見識少,不知其名)於瀑布處嬉水。此外,公園內亦種有多類植物,如松柏、黃槐,甚至楓香樹,每棵樹上都有「名片」以供辨認,帶小孩來認識樹木也十分不錯。

 至於旁邊第一期公園則是一個十分適合做運動的地方,在指示清晰的緩跑徑散步或小跑一下都不錯,在兩個公園內慢慢與友邊走邊聊,頓覺心境澄澈而精神爽利。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聖誕表演@apm 頭髮空中飛人

 公園散步後,大家可以乘小巴返回觀塘港鐵站,到觀塘新地標 apm 逛遊一下。

 臨近聖誕節 apm 更變成花花王國,連聖誕樹也色彩繽紛、鮮豔奪目。我和友人亦忍不住在花花聖誕鹿、8 呎高的互動聖誕花前拍下不少照片。

 當日更碰巧看到俄羅斯空中頭髮飛人 Stefva Iordanova 第一天在 apm 的表演,Stefva 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利用頭髮作「威也」,升到半空中表演換衣服、絲帶舞、拋波、連串旋轉和翻騰動作的雜技表演者,表演至今已有 9 年經驗,技巧自然非常純熟。看著 Stefva 絲毫不差、動作優美地完成連串動作,而且一直保持笑容,專業的表演讓大家落力鼓掌大讚 Bravo!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Table 18 Bar & Restaurant 環境優雅

 看表演前,我和友人選了 apm 內頗有好評的 Table 18,貪其環境優雅舒適,食物美味而不昂貴。

 像海鮮周打麵包湯($48)和香菇忌廉汁焗五色野菜及蘑菇飯($65)就甚香濃可口,用料豐富而且新鮮。飯後再來一個甜品 -- 榛子杏仁特色,賣相十分漂亮,榛子醬也香滑濃郁,上面一粒小巧芒果粒清甜多汁,而且只要 $35,我們都說下次會再來光顧。

 臨走時,看到餐廳有除夕套餐,每日有 3 輪,單看菜單有焗鮮蠔、煙三文魚、肉眼扒 / 芝士焗龍蝦 / 羊架等已流口水,更有節日禮物贈送,每位 $288(另收加一服務費),讓我們不禁心思思想預訂……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鯉魚門燈塔 波光粼粼

 要感受漁港風情,不一定要跑到大澳或香港仔,距離觀塘 10 分鐘車程的鯉魚門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了小巴,感覺彷彿去了離島,漁船散布海上,氣氛閒適。走進大牌坊,穿過一間間海鮮酒家,先到昔日曾發揮重要作用的燈塔遊玩。燈塔旁觀是一個石灘,但說是「碎片灘」可能會更貼切,因為滿布著玻璃片和瓷片,所以要小心慢慢走。燈塔不高,但上到去,看見一片大海和偶爾飛過的麻鷹,加上黃昏時晚霞把海面點綴得發亮,也很美麗。

 看完燈塔,繼續往前走,可找到心願樹和天后古廟。這兒的心願樹比林村的健康和幸福,由於遊人不是很多,也沒設拋寶牒,所以生得茁壯茂盛。而天后古廟旁有抗日戰爭時留下的古炮,旁邊還有些巨石,當日和友人在巨石間穿來插去扮被困,又愉快地消磨了一個下午。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鯉魚門手信 好味雞仔餅

 看過黃昏美景,當然是要快點買些手信回家,鯉魚門的雞仔餅、老婆餅都很出名。

 很多家店都設試食,大可試過喜歡才買。有些店家的雞仔餅會較硬食,有些則較軟,主要是南乳味,$10 就有 5 、6 大塊了。另外有一個婆婆賣的「媽子茶粿」也很美味,有雞屎藤、艾草外皮的,也有普通糯米皮的,婆婆的茶粿數量不多,建議下午入鯉魚門後便買,否則等到稍晚可能已賣光了。

 鯉魚門吃海鮮的酒樓甚多,晚上在這兒吃海上鮮、欣賞漁火閃閃,結束聖誕假的一天,也甚滿足呢。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