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之旅

2009.12.23



巧克力,一個從不會讓人陌生的名字。不論是高興還是悲傷,任誰也不會抗拒身邊搋過來那片甘之如飴的巧克力。

高興時,女生們在閏房分著一大排巧克力暢談是非八卦;傷心時,巧克力就像朋友般,從不間斷地為你添上暫借來的甜蜜,是止住眼淚的一服良藥。

第 1 站 Debauve et Gallais

 巧克力……只能算是部落般的統稱,其中的成員像不同種族般並行不悖的佔據每個食客的心。黑巧克力像品茗般,就是鍾愛那種回甘。牛奶巧克力是每個人的朋友,沒有失寵時間。白巧克力永遠帶著浪漫感覺,濃甜奶香根本就是戀愛的化身。就在這天來一趟巧克力之旅!

 走進利園,便想起紅縷夢裏的大觀園。小小的商場座擁全城最多的名店,就算是食肆,Hot Chocolate Cinnamon 像巧克力醬多過飲料的熱巧克力,送上來時熱氣都給封住。濃稠的熱巧克力,甘醇悠長,再加上像星芒一樣點綴的肉桂,味道更上一層樓。呷一口,那道暖流直達全身。喝過這一杯,大膽的說,這個禮拜吃巧克力的 quota 給一次過用光了。

 至於 Chocolate Truffle Cake ( HK$56 ) 上下是半固體狀的巧力,夾著中間帶氣孔的巧克力海綿蛋糕。軟滑細緻的巧克力蛋糕,再加上半流質狀的巧克力醬。吃著就是巧克力加巧克力,整個人給埋到頭裏,完全不想抽身回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Royce

 在法國貴族的夢幻中醒過來後,步離利園,又跌回最接近人間界的銅鑼灣鬧市。走向時代廣場,往下走到 citysuper,立時展開巧克力之旅的第二站。Royce 巧克力!

 雖說黑巧克力才是皇者,但又有誰可以扺抗得了白巧克力的浪漫情懷-- White chocolate masrshmallow 。可能是牛奶和糖的化學作用吧,白色的賣相,又香又甜的味道,幸福感覺遍襲全身。白巧克力的 coating,內藏一顆 Q 度十足的棉花糖,coating 在舌頭溶化,,中間的棉花糖卻越咬越香甜,好難不立時帶一盒回家吧!

 至於 Milk chocolate potato chips ,究竟是誰把零食的兩大主流融合在一起,薄脆鹹香的薯片給包上一層薄薄的 milk chocolate,就像個戰士裹上一件羽毛大衣。咔嚓咔嚓的同時咬著又甜又鹹的感覺,沒有衝突,反而給 milk chocolate 補足了香脆的口感。帶回家,最好收到自己的房間,不然,一定給好姐妹偷偷消化掉。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VERO

 離開 Royce 後,轉個場景便到了灣仔的 VERO。

 一家新晉的熱巧克力店,憑著那一杯 signature hot chocolate,俘虜了一眾少女的芳心。冬日間,最幸福應該是捧著一杯熱呼呼巧克力,享受著閒暇和暫借來的溫暖。

 一杯熱騰騰的熱巧克力--Signature hot chocolate($48),杯口再鋪上一片黑巧克力,慢慢看著巧克力給熱力慢慢溶化,往下沉,單是這樣,已夠讓人怦然心動。待巧克力沉了下去後,就只剩下那一點點金泊的痕跡,小小的喝一口,那道濃稠的暖流通過舌頭時,幸福感覺由然而生。甘中帶香的可可,一點都不會苦,就像在品嚐一杯有歷練的茶,過後還有回甘的感覺。放下杯時,舌頭立時貪婪的往嘴邊舐,不想浪費任何一滴巧克力。

 找個下午,安然的窩在店裏軟綿綿的沙發,品嚐一杯熱騰騰的熱巧克力,跟三五知己聊聊天,八掛一下,是食物以外得到的幸福。

 一個下午,三個地點,無限的幸福。還不動身?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