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吐露港一水連天

2009.12.23


在地平線的一端是大埔吐露港的海岸,一水連天,天與地結合是啟航 Life Refreshment 的航道:Reborn 於「小白鷺-法國普羅旺斯山城」x「海濱公園薰衣草田」x 「科學園-自然與現代交合之門」。

第 1 站 小白鷺 法國普羅旺斯山城

 12 月的法國到底是怎樣?我們並沒有跑到法國,卻在小白鷺的空中天台感受法國普羅旺斯山城飄逸的香氣。

 面臨吐露港,三面是翠綠的山巒,遠眺小白鷺瀉湖,對換平日火車上角色,是大自然的湖水與現代化的火車交錯的印象,細覽湖中小白鷺飛翔,神馳於大自然氣氛中。湖心是浪漫小屋,如進入安徒生的童話世界。底蘊是西餐廳傳來的酒香,從玻璃窗窺見燈火閃爍的光芒,渴望無限。從粉紅色的階梯而上是「人類民俗館」,感受人類「活著」的痕跡。山城之巔是玫瑰紅色的瓦頂的空中花園,啟開浪漫之門。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大埔海濱公園 薰衣草田

 渺渺花香,山城之風吹入海濱公園的薰衣草田,流入彩色斑斕的繁花,延展普羅旺斯仲夏夜之夢。

 仲夏女神降落「回歸紀念塔」,風箏遇上風,飄搖於藍天白雲,初嚐初春景致。留影於花香的人潮中,是剛畢業的大學生,穿上畢業袍啟開仲夏的卒業典禮,還有從漫畫世界跳出來的 Cosplayer ,一鼓青春氣息。

 踱步大埔海濱長廊,以單車馳騁於吐露港海岸線,感受海水的鹹香,來讓血液注入新養分,Reborn 並懷抱來年的花火。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科學園 自然與現代之門

 一水連天的另一端是科學園, 落入凡間的是外太空小鳥,停泊於科學園湖心,邊旁是科學園中心的巨蛋(科學園的會議中心 ,若在巨蛋前跳躍,再進行定鏡拍攝,猶如 Fly Away 於天空之中。

 我們發現平日的科學園是香港生物科技與光電科技的演練場,在假日卻化身成一家大小聚腳的假日天堂,單車手的停歇處,只因科學園將現代建築柔合於吐露港海岸線上,踱步科學園中是微風送爽,還有園中的竹子林,是自然與現代交合之門。假日的親子活動,再讓添上科學園上溫馨情懷。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菓一道 「無添加」的餐單

 生命的旅程中總有枯萎的枝葉,剪掉那些枯萎的枝葉,再次在這旅程中感受天與地,生命的根源,重新 Reborn。我們發現健康只是「無添加」的簡約生活和飲食,化繁為簡,足以樂在其中。

 親臨菓一道,品嚐「無添加」餐單,省卻了紅肉,以白肉類代替,沒有油炸物,用文火油煎、焗、烘出各款菜式,重新 Life Refreshment。餐桌上是焗三文魚配以帆立貝西蘭花,蕃茄大蝦天使麵,柑桔檸檬梳,綠茶桂花茶,讓清爽的感覺流入生命。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