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后

2009.12.24



記得有外國朋友對我說過:「到歐洲旅遊,古蹟通常離不開教堂;而到中國來,就少不免要看古廟。」這話是指古人即使節儉,也省不到神靈的頭上去,所以幾百年以來,仍能牢牢的留下來的,就缺不了神殿 —— 無論中國或外國。

天后古廟是其中之一,其實香港有甚多天后古廟,座落於天后的這間古廟,倒是規模較大的一間。

今次的旅程是假設由銅鑼灣 Shopping 完後出發,先走入維園,然後吃下午茶,再到天后古廟,晚上則到大坑吃晚飯。

第 1 站 維多利亞公園

 天后與銅鑼灣只是一個維園之隔,其實大家若常常到銅鑼灣,可以多點來天后。由銅鑼灣出發,穿越維多利亞公園,步行 10 分鐘就會來到天后。

 維多利亞公園是港島區最大公園,現時正舉辦工展會,有$1 鮑魚搶購,工展會在明年 1 月 4 日才閉幕,入場費 $10。

 我覺得,在天氣好的下午時分,穿越維園的行人徑,是非常舒服怡人的,也令我想起某年某日去過德國海德堡的 Philosophy Weg,那條古代哲學家走著思考的小徑。

 另外,維園不單有不同種類的球場,也有給小型遙控飛船的人工湖,不少發燒友在那裡你追我逐,消磨一個下午。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Poppy

 天后的電氣道及周邊小街是眾多餐廳的集中地,單是甜品店就有五、六間,而泰菜、越菜、粵菜、日式料理一應俱備。想懶洋洋吃下午茶,不妨試一試座落清風街的 Poppy,這間我認為是全港最美麗的西餐廳之一。

 Poppy 的裝修極具歐陸古典風格,懶洋洋的,下午的陽光穿過格子玻璃窗透進來,灑滿一桌。推介下午茶餐單:Apple Crumble 配熱橙茶。在天后吃下午茶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不會像銅鑼灣那麼擠。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天后古廟

 吃得飽飽後,就出發到今次重點推介的天后古廟。

 雖然說香港有很多天后古廟,但這間天后古廟的特色在於它已被列入香港法定古蹟之一( 全港法定古蹟只有 94 個),而原因是它雖然經過多次修葺,仍能保持完整,牆上的畫像,以至栩栩如生的浮雕仍是顏色鮮明,在香港同類天后古廟中實屬佳作。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美食大坑

 看過古廟後,如果左右沒事,可回到維園散步,甚至打一場球賽(要預約)、游泳,甚或到七海商場買平貨(本人朋友曾在商場以 $280 買了一對水靴,後來在銅鑼灣發現同一款水靴標價 $700 !!! ),晚上就到大坑吃晚飯,大坑近年興建很多高尚住宅,也造就了地面出現了不少高級餐廳,蘇豪水準,但價錢較為廉宜呢。

 天后有眾多美食,今次遊記不能一一盡錄,亦是這個原因,令我常到天后搵嘢食!另外,有兩間小店亦非常出名,甚至被某著名介紹餐廳的網站奉為朝聖的地方,包括金殿大廈內的 Mimosa Patisserie 西式餅店,那裡的「拿破崙」真是超班,據說師傅以前在 HONG KONG CLUB 主理西餅。另一間為「臨記」,那兒的格仔餅,亦令人試過翻尋味!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