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城在長洲

文: 爛玩精
2009.12.24



正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如果沒有時間到北京一登長城,做好漢,不如先考慮周末到長洲的小長城來一趟 「好漢初體驗」,行長城之餘,還可以走走長洲大街小巷,可能你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發現。

輕輕鬆鬆坐渡輪, 一個小時左右便可以到達長洲碼頭。 甫下船,你會發現長洲並非一般清靜離島,而是一個好繁華、自成一國的地方,人們熙來攘往,好不熱鬧,但又沒有市區那種壓迫感。

第 1 站 傳統小酒家

 行山前,必須填飽肚子才有氣力出發,可以先到傳統小酒家嘆點心,那裡只有一個地舖大小,門口放著很多熱氣騰騰的蒸籠,每位茶客可揀選自己喜歡的點心, 價錢十分超值,而且味道也很好。

 但記住留肚一試長洲著名糕點,味道可口兼種類非常多,有南瓜糕、紅豆糕、紫米糕等等。

第 2 站 小長城

 正式出發去小長城,經過觀音灘,很快便找到指向小長城的路牌,進入小長城石徑後,沿路由有麻石柱交錯建成的圍欄。

 外貌看來跟長城的確有幾分相似,未到北京長城之前,可以到這個迷你版長城來一個熱身。

 由路牌繼續往上走,再循「花瓶石」的指示牌往這名石出發。不久,你便可以發現這奇石,來到「花瓶石」 ,可下去至海邊,置身於奇石下,又是另一番滋味。「花瓶石」又名「海狗石」,因為從不同角度看就有不同形態,究竟是像花瓶還是海狗,就留待親身到實地觀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叮噹石

 別了「花瓶石」,好快就見到另一巨石,因為石上有叮噹二字,故稱 「叮噹石」,個人認為外形則無法與叮噹扯上關係。所以觀賞性不高,繼續前行,可以發現路上我覺得最可愛的「人頭石」,它的五官好細緻,輪廓分明,當然少少想像力不可以缺少 。

 除了這三舊奇石外,其實沿途山坡上,還有好多奇石,合稱「十六肖石頭」。

 多留心,多靠想像力,或者不難找出全部十六舊奇石。

第 4 站 玉璽石

 輕輕鬆鬆走到小長城盡頭,這處以「 玉璽石」為記, 一見玉璽石就代表這是小長城終點 ,石徑上石飽覽長洲周邊風景,如果天清氣朗,就連南丫島也看得到,在呼吸清新空氣同時,眼睛亦忙碌於欣賞山景、 石景、 加海景,不要走漏玉璽石外的風景, 一覽無遺,靜靜欣賞海浪打上石頭淺起的浪花,心靈也頓時很清淨,往回頭走至分岔路口,政府標示的路牌好清晰,好容易就找回出路到碼頭。

 如果時間許可,記得在長洲碼頭欣賞那迷人的日落景致,旅程在此可劃上完美句號。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