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崗平靚正草根遊樂

2009.12.27



新蒲崗一向是工廠林立的區域,只有上班一族才會「大駕光臨」此區,但近年這草根社區開始吸引了些愛捐窿捐罅人士來尋幽探秘,而且消費相宜。

雖然新蒲崗現在還是開發中的「旅遊區」,但大家就趁現在人少少時,看看這裏的真實原貌呢!

第 1 站 衙前圍村 最後的圍村

 大家近年保育意識高漲,紛紛到訪將清拆的牛頭角下村,但會否考慮光臨一下歷史更悠久的衙前圍村?

 衙前圍村在九龍已經屹立超過 400 年,這鬧市的「圍村」特別在沒有一般高高的圍牆,路人都可以近距離地窺看一下村民的生活,而因筆者住在附近的高樓大廈,更可清楚到圍村四四方方的規劃格局;村內的天后宮及吳氏宗祠仍保留著中國建築風格,依然可看到中國式的繪畫及屋簷設計,這裏更有相傳皇帝賜下的「慶有餘」牌扁。

 不過圍村亦難逃社區發展的洪流,同樣地面臨清拆命運,大家趁它還健在,快點來探望它吧!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啟德河  打造中的環保河

 近在衙前圍村的面前,有一條不條邊幅的「河流」,從前叫啓德明渠,現在正轉形為啓德河。

 以前啓德河是東九龍眾多工廠的排污渠道,但隨著工廠逐漸減少及減少了透過啓德河排污,加上政府有意將它打造成類似城門河的一條河道,河水質素大大提升,近年更經常在河中見到魚類及白鷺出現,成為附近「釣友」的熱點,聚集在橋頭垂釣。雖說水質提升了,但希望他們不會品嚐他們的戰利品呢!

第 3 站 大盛日本料理  本區首席日本菜

 愛吃日本菜的朋友,大多都聽過、吃過大盛。它在觀塘、佐敦等人流旺盛的地區都有分區,但大家知否大盛乃在新蒲崗發迹的呢?

 筆者吃過新蒲崗各間日本菜,最愛還是大盛;若比較大盛其下的分店,還是新蒲崗的最好,它勝在煮出來的食物夠熱辣辣,而食材夠新鮮,每次必吃就是十吋長三文魚壽司!難怪光顧這總店還是經常要排隊。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德龍大飯店  未來的米芝蓮食店

 大家有否留意今年的米芝蓮飲食指南,增加了很多平民的食府?

 雖然德龍大飯店未入選星級食府,但它已靜靜地被列入「必比登『米芝蓮車胎人』美食」名單內!它的出名的處在於保留著古法製作的過程,將前人煮食經驗帶給我們享用,招牌菜包括大良野雞卷、古法金錢雞。

 隨著它的名氣及質素,相信它很有機會成為將來的星級食府!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