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南丫一天遊

文: 爛玩精
2009.12.27



每逢假日,我們一家人最愛到南丫島遊玩,南丫島雖然是一個細小的離島,但在這裡,我們可以玩足一整天了,行山、 觀光、品嚐小吃、 游泳、買手信、食海鮮……好開心呀!

由榕樹灣步行到索罟灣路程比較易行,我們每次都在榕樹灣出發,遊客也以在香港仔或中環乘船到此。

第 1 站 榕樹灣

 榕樹灣的大街小巷充滿住各色各樣的食肆:海鮮店、中式、 西式、 日式、港式小吃、歐洲小食、露天茶座、酒吧……總有你喜歡的,每次我們都會在這裡吃午餐,然後逛逛小店。

 向索罟灣出發前我們會在 Tropicana Juices & Snacks 買一盒自家製低糖牛油曲奇,在雞蛋仔買熱騰騰的雞蛋仔和章魚燒,一邊吃一邊行滋味得很。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風采發電站

 沿榕樹灣大街往洪聖爺沙灘方向步行,見到南丫警崗十字路口,再轉左走約 15 分鐘便可到達南丫風采發電站。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車,也有一個展覽中心供遊人遊覽,認識風力發電和發電站的歷史,登上旁邊的小亭,可遠眺對岸的景色,望著船隻穿梭於海港。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洪聖爺海灘

 途經阿婆豆腐花,記住飲杯冰凍豆漿。見到警崗再往前走一陣子,便是洪聖爺海灘。

 在這裡可以聽下海浪聲、堆沙、玩遊戲和暢泳。附近有個香草原,地方不是十分雅致,但裡面種植了一些特別的香草和草藥,我就是在這裡看到田入……入內喝一口茶才走吧!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山頂涼亭

 沿著燒烤爐直上的家樂徑步行,會看到發電廠和美麗的大海,不多久會見到一個有人擺賣孖條的涼亭。很多人都會買一枝孖條吃,吃著孖條、欣賞美麗的海景和三枝煙囪、拍照留念……很寫意!

 往後的山的路也不怎麼難行,沒多久便去到山頂亭,在這裡可以欣賞整個索罟灣的風光,看到大大小小的漁排。

第 5 站 索罟灣

 再往前走,會見到一個舊村落路口有個賣蛇舌草涼茶的伯伯,在炎夏的日子,喝一口挺消暑的,向左行是往蘆鬚城泳灘的大涼亭。

 向右行可以欣賞一下小村落的面貌,再轉一個灣,會看到幾塊菜田,有白菜、菜心……有些老人家還在菜田工作呢!

 在前方不遠處有一所棄置了的小學,往前走就是蘆鬚城泳灘,你可以走到涼亭乘涼,不然走到沙灘片石仔,看看石片在水面彈了多少次。

 繞過住宅、神風洞、天后廟,便是索罟灣了,這裡海鮮食肆林立,也有些賣手信的店子。 鹹魚、 蝦乾、 紫菜……這裡有間店子「仁記」, 茶果、熱豆腐花和糯米糍很受歡迎的,可以坐下品嚐一下這些中式小吃。

 玩了一整天,順道在這裡吃一頓豐富海鮮宴才乘船回家吧!碼頭附近,有時候會見到一架流動車售賣花生、話梅等零食,買些上船吃也不錯。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